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网上90%低价水龙头 成为“铅超标”重灾区

房天下  2013-08-23 12:42

[摘要] 铅超标事件逐渐蔓延,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淘宝上在售的200元以下水龙头,多数为铜质水龙头。有关判断:至少90%以上低价铜质水龙头,已成为“铅超标”销售渠道的灾区之一。

铅超标事件逐渐蔓延,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淘宝上在售的200元以下水龙头,多数为铜质水龙头。有关判断:至少90%以上低价铜质水龙头,已成为“铅超标”销售渠道的灾区之一。

“铅超标“水龙头网络依然在售

记者于8月15日打开天猫时发现,本次被曝光的9个水龙头铅超标品牌,依然在网络上销售,譬如九牧 3344-050全铜水龙头,网络只售199元。

有关品牌客服告诉记者:最近才有消费者开始关注水龙头是否含铅,以前消费者都不知道。他告诉记者,一般质量较好的水龙头都是全铜制造的,铜含量比较高,但只要是铜制的水龙头都会多多少少含铅。而部分企业会使用劣质铜合金制作水龙头,其中的重金属成分比较复杂,含有铅、铝、锡等金属。没经任何处理,这些金属很容易渗入水中,而网络零售价在200元以下的水龙头,是没法采用铜合金制作,因此可以断定,至少90%铅超标。

律师向在网上购买无铅水龙头的网民支招: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购买到的水龙头,自行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检测,如果是铅超标,将可找销售者进行买一赔一,并相关诉讼费和检测费用。

建议:网上买水龙头 先查看无铅“身份证”

记者在网络上也看到,很多水龙头销售价格,尤其是50-200元之间的价格,网络销售量占总销售的60%。笔者在淘宝上点开一个名为九宏的铜质水龙头页面,39元的超低价使得月成交量在前;另外一款名为英霖的全铜水龙头,售价31元还免运费,但有关于产品质量的检测报告却丝毫看不到,更没有关于含铅量多少的检测报告。

据圈内人士透露,目前网络上出售的200元以下的水龙头,由于工艺与材质的限制,它们无法做到无铅化与低铅化的处理,更不可能采用含铅量低的黄铜。如果将这些低价产品送到部门监测,100%是含铅的,至于是否超标或超标多少,还有待部门的检测。但据笔者了解,传统的水龙头实体店有相关工商部门的,在网络上却缺少渠道,从而导致网络成为,目前依靠低价被曝光的铅超标水龙头销售的“重灾区”。

据了解:目前,国家针对无铅水龙头的监测有两大,一是“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另一个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这两大,对于检测合格的产品会颁发”卫生部监测报告“和”含铅的析出“的证明,这个证明,就相当于无铅水龙头的“身份证”。

有资深的卫浴买家建议,消费者在网络上购买水龙头的时候,一看“无铅身份证”,以保证能够买到真正的无铅水龙头;二看品牌,品牌实力是产品质量的重要保证;三看款式;最后看价格,网民购买水龙头时切莫贪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