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乌鲁木齐市首次分配公租房:超二成外来务工人员“摇号命中”

新华网   2013-08-20 15:56

[摘要] 新疆乌鲁木齐市近日首次分配公租房,在20日举行的2013年度保障性住房摇号仪式上,推出了1599套公租房,有1138户居民摇到公租房号码,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占24%。

新疆乌鲁木齐市近日首次分配公租房,在20日举行的2013年度保障性住房摇号仪式上,推出了1599套公租房,有1138户居民摇到公租房号码,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占24%。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管理室了解到,乌鲁木齐市公租房保障对象主要是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要求月收入不得高于1530元。其中,仅对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者要求具有本市户口,对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凭《居住证》即可有机会申请公租房。

据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管理室副主任孟振江介绍,公租房作为一种新的住房保障形式,保障范围更加广泛,不仅打破了城镇与农村户口的界限,而且打破了区域界限,把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今后,乌鲁木齐市公租房将逐步在住房保障体系中占主导地位,形成以公租房为主,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和棚改房为辅的住房保障体系。

据了解,为了统筹房源,优化整合保障性住房类型,乌鲁木齐市从今年5月起,对廉租房和公租房“并轨”使用,对收入超过廉租房保障标准且符合公租房保障标准的家庭,将廉租房租金调整为公租房租金,使其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从而进一步扩大了公租房受益人群。

乌鲁木齐市自2010年开始建设公租房,截至目前,已建设公租房13671套,到“十二五”末将达到2.3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