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杜绝违建 高层住宅将不设开敞式阳台

新京报  2013-08-14 07:39

[摘要] 今后北京新设计建设的高层住宅的楼顶,不得通过开门窗、预留洞口等形式设置与户内联通的平台或晒台,同时高层住宅不得设置开敞式阳台。市规划委昨日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居住建筑设计水平,依据新发布的《北京市住宅外部设计导则(试行)》进行精细化设计。

今后北京新设计建设的高层住宅的楼顶,不得通过开门窗、预留洞口等形式设置与户内联通的平台或晒台,同时高层住宅不得设置开敞式阳台。市规划委昨日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居住建筑设计水平,依据新发布的《北京市住宅外部设计导则(试行)》进行精细化设计。

外观上,导则建议住宅建筑选择暖浅低艳的色彩作为基调色,使城市住宅形成整体亲切、明亮的色彩感受,高层住宅大面积建设应避免选择过于深暗冷色作为基调色。

建筑的外立面材料上,应避免大量使用玻璃幕墙和金属构件,提高住宅节能水平和安全保障。

不设晒台杜绝违建

记者注意到,导则中还提出,高层住宅顶部不允许通过开门窗、预留洞口等形式设与户内联通的平台或晒台。这意味着过去一些顶层住户开门就可以出去的晒台,或是楼顶与顶层住户联通的平台,将来在楼房设计时都不会再出现了。同时,导则还规定,高层住宅建筑不得设置开敞式阳台。

这位负责人表示,设置这些要求,除了保持楼体美观外,另一个原因就是防止滋生违建,影响建筑安全。将开敞式阳台封起来,或是将顶层的平台、晒台封起,成为所谓的阳光房,就有可能出现违建。而从建筑设计上来规范,可以从源头杜绝这些违建的滋生。

■ 小区地下车位至少占七成

昨日发布的导则要求,居住区地面机动车停车位数量不宜超过机动车总停车位的10%,特殊情况不超30%。这意味着,小区中停车位,至少七成都是地下车位。

同时,导则中要求,居住人口7000人及以上的居住区,需配建规模不小于100平米的出租车汽车站,出租车站宜结合小区出入口在道路外单独设置。居住区内公共活动、菜市场等人流较多的公共建筑,应就近配建公共停车场(库)。

此外,导则要求,占地面积超过10公顷以上或建筑规模10万平米及以上的居住区,需进行色彩分区规划。设计师要根据北京地区气候、植被特点,并结合所在地实际情况等确定建筑色彩搭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