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保障房建设与分配杜绝“人情房”

齐鲁晚报  2013-08-08 15:31

[摘要] 严禁服务态度冷硬横、严禁吃拿卡要谋私利、严禁办事信息不公开……今年3月份,烟台市施行“九个严禁”整风政策。为进一步刹风肃纪,市府办日前下发《2013年烟台市纠风工作要点》(简称《要点》),指出将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推进专项治理,严查11种歪风。

严禁服务态度冷硬横、严禁吃拿卡要谋私利、严禁办事信息不公开……今年3月份,烟台市施行“九个严禁”整风政策。为进一步刹风肃纪,市府办日前下发《2013年烟台市纠风工作要点》(简称《要点》),指出将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推进专项治理,严查11种歪风。

今年烟台要纠正涉及民生的政府专项资金管理使用问题和违法违规征地拆迁等行为,也将纠正和查处政府部门中“公职”人员“占编制、不上班、吃空饷”等问题。

市纠风办表示,将重点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群体性事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包括民生专项资金使用的问题、涉农领域不正之风、违法违规征地拆迁行为、乱收费问题、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等5种歪风,对典型案件要适时公开曝光。

此外,烟台市将实施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还要建立部门联动查纠机制,强化对滥用权力、失职渎职、违法等问题的责任追究。对因工作失职渎职等致使不正之风蔓延、造成严重后果的地方和单位,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要点》除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5种不正之风,还针对公务员考录、保障性住房建设与分配及金融、电信等领域等6种有损群众利益的歪风提出专项治理。要求纠正和查处公务员考录及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中“因人设岗”、暗箱操作、弄虚作假等违反规程的行为;纠正和查处保障性住房建设及分配中存在的“关系户”、“人情房”等问题。纠正和查处政府部门中“公职”人员“占编制、不上班、吃空饷”等问题。

纠正和查处食品药品领域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

纠正和查处金融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

纠正和查处电信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

《要点》还要求全市各级部门,把政风行风建设融入业务管理之中,解决推诿扯皮、办事拖拉、效率低下及“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创新政风行风热线工作,继续推行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络等多种媒体联动的热线模式,帮助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记者 王晏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