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徐绍史:建立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中国新闻网   2013-08-01 13:04

[摘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昨天就我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能否实现、在环境污染治理方面将采取哪些措施、城镇化进程等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做出回应,称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实现全年经济增长7.5%左右的预期目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昨天就我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能否实现、在环境污染治理方面将采取哪些措施、城镇化进程等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做出回应,称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实现全年经济增长7.5%左右的预期目标,下半年将制定并发布城镇化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今年将重点解决影响群众身体健康的大气、水、重金属等突出环境问题。

发布城镇化发展规划

推动户籍、土地等改革

徐绍史表示,下半年,国家将采取多方面措施,在努力稳定外需的同时,积极扩大内需,释放有效需求,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和的关键性作用,进一步发挥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

一、推动居民消费升级,促进信息消费和信用消费,鼓励发展社会养老服务,还要积极发展文化旅游、医疗健康等服务消费,鼓励社会资本举办特色医疗、培训机构,完善并且严格执行食品药品质量标准和安全准入制度,加大对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的惩处力度。

二、保持合理的增长,加快实施“十二五”规划明确的重点建设任务,加强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棚户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加快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而且要抓好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

三、积极稳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制定发布城镇化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统筹谋划和推动户籍、土地、财税金融、社会保障等方面改革,提升城镇化质量。

四、要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增强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吸纳就业功能等为重点,开展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优化城市空间结构,统筹城区的改造,重点支持棚户区和城中村的改造,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

重点解决雾霾等影响

群众健康的环境问题

徐绍史表示,今年将重点解决影响群众身体健康的大气、水、重金属等突出环境问题,解决大气污染是雾霾严重问题。

他说,解决大气污染是雾霾严重问题,关键是“压煤、上气、控车、”。“压煤”,就是减少煤炭的使用,推进煤炭清洁利用。“上气”,就是加大、煤制甲烷等清洁能源供应。“控车”,就是限期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汽车,提升燃油品质。“”,就是加大违法排污行为查处力度。

近期国务院提出了十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我们将按照国务院的部署,会同或有关部门,抓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通过加快产业能源结构调整,实施价格调(小区网 论坛)控,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等措施,切实治理大气污染。

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

实现增长7.5%预期目标

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同比增长7.6%,但面临较大下行压力。我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能实现吗?

徐绍史对此表示,今年以来,经济增速、物价涨幅、就业形势保持了“稳”,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取得了“进”,积极变化和有利因素在增多,实现了稳中求进、平稳开局,成绩来之不易,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我们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实现全年经济增长7.5%左右的预期目标,但也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要建立房地产市场

稳定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在回答“今年政府在政策,是房地产开发方面有哪些考虑”的问题时,徐绍史表示,国家将着力推进改革创新,激发潜在活力,提高效益,促进平稳健康增长。

他说,要深化体制改革,出台经修订的政府核准项目目录,限度地取消和下放核准权限;继续鼓励和引导民间;要通过多种途径,引导民间进入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公用事业等领域。要建立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开发平稳增长。

将创造出更多适合

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机会

针对大学生反映的就业难问题,徐绍史说,国家将从四方面着手促进就业增长,提高就业质量,创造出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机会。

徐绍史介绍,下一步,国家将实施有利于增加就业的宏观经济政策,努力挖掘新的就业增长点,实施促进服务业发展的产业政策,要完善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创造出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机会。

国家将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和指导,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小企业、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创业。另外,我国还将研究推进公共职业技能实训基地的建设,对外出务工人员、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和复转军人等开展实用技能培训;新建、改扩建一批省级、地市级人力资源市场,逐步形成覆盖城乡的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