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认为:新加坡房地产市场已近拐点

中国经济网   2013-07-31 15:23

[摘要] 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会长谢文华近日在本地一个房地产展望研讨会上发表演讲时认为,新加坡房地产市场周期正朝着一个重要的拐点。这意味着近期屡创新高的新加坡房地产市场在不久以后将会来到一个转折点。

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会长谢文华近日在本地一个房地产展望研讨会上发表演讲时认为,新加坡房地产市场周期正朝着一个重要的拐点。这意味着近期屡创新高的新加坡房地产市场在不久以后将会来到一个转折点。

谢文华也是新加坡当地著名的房地产开发商远东机构的执行董事兼营运总裁,他表示房地产已经成为一个强大的磁铁,吸引着者和住户购买房地产,以达到为资产保值的目的。谢文华认为这是因为西方经济体和日本采取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导致的高流动性,以及持续的高通货膨胀率和低利率等因素所致。不过,他认为新加坡的房地产市场仍存在着风险。其中一些风险因素包括美国可能削减刺激经济的货币政策措施,造成利率无可避免的上升,而中国也可能重新调整其国内政策,这些都将影响到全球经济,而新加坡也不可能置身其外。

谢文华认为,新加坡的市场波动性已经上升,房地产市场周期也日趋成熟,在此背景下,谨慎的态度和长期的考虑对维持稳健的房地产市场生态系统很重要。因为相互依赖的房地产社群广布于新加坡各个经济领域,从房地产的最终用户到者、融资者、发展商以及整个房地产项目生命周期的供应链,再加上承包商、咨询公司和其他服务伙伴等无不包括其中。谢文华认为,新加坡政府抑制资产价格通胀和避免失衡状况的谨慎宏观政策,正在取得预期的结果,显示出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稳定下来。

据了解,在2010年、2011年和2012年,新加坡私人领域在房地产的分别达到了100亿新元(约合500亿元人民币)、120亿新元和126亿新元。房地产及建筑业对新加坡的国内生产总值贡献巨大,其中每五个就业人口中就有一名来自该行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