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链家地产遭遇“李鬼” 接多宗投诉

中国新闻网  2013-07-26 14:10

[摘要] 在接到在北京实习的大学生邱超奕的投诉后,《法制日报》记者采访了北京自如友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业务员。这位业务员对记者说,他了解邱超奕的租房事件,“一切都应该按照合同办。

在接到在北京实习的大学生邱超奕的投诉后,《法制日报》记者采访了北京自如友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业务员。这位业务员对记者说,他了解邱超奕的租房事件,“一切都应该按照合同办。签了一年的租期,到了第四个月(实际上邱超奕仅住了两个月编者注)他不交房租,我们这么做也没办法”,“按规定期限不交房租,我们有理由收房,房内物品就由我们保管”。

查阅相关资料,记者了解到,“自如友家”品牌是由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打造的租赁品牌。记者辗转联系到了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法务部的王先生了解情况。

“我们运营自如友家业务的企业全称是北京自如友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而不是合同上写的‘北京自如友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王先生在看过邱超奕的租赁合同后说,自2012年10月份起,链家开始陆续接到投诉,称我公司员工和业务员对待客户态度恶劣,且存在“私吃回扣、言而无信、出尔反尔、污蔑客户”的行为。

“经核查,我们发现客户所投诉的不当行为是‘北京自如友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员工的行为。因该公司注册的企业名号与我公司的‘自如友家’品牌名称一致(我公司已取得‘自如友家’注册商标),导致客户的误解和错认。”王先生介绍说,“目前,我们已向北京市工商局及北京市住建委举报。”

就北京自如友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是否属于黑中介的问题,王先生表示说,从投诉来看,该公司至少是一家不够规范的公司,其诸多不合规的行为确给一些消费者造成了损失,同时造成了恶劣的行业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