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额度吃紧 个别银行暂停受理个人购房贷款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潘彧 李婧   2013-07-25 09:48

[摘要] 虽然6月底的“钱荒”已过,7月的银行贷款额度却未见明显放开。记者走访按揭市场和银行了解到,由于额度紧张,银行普遍对接受房贷申请反应冷淡,部分银行放款速度慢于上月,某家银行甚至一单未“开闸”,买卖双方面临“违约”压力,部分买家不得不转向高利率的民间垫资公司以求周转。

虽然6月底的“钱荒”已过,7月的银行贷款额度却未见明显放开。记者走访按揭市场和银行了解到,由于额度紧张,银行普遍对接受房贷申请反应冷淡,部分银行放款速度慢于上月,某家银行甚至一单未“开闸”,买卖双方面临“违约”压力,部分买家不得不转向高利率的民间垫资公司以求周转。

额度紧张也影响到了纯抵押贷市场。虽然表面上,抵押贷上浮利率仅为20%以内,但银行方面会采取多种方式暗暗抬高利率。由于放贷成本高企,银行明显更喜欢高利率贷款。

  

“7月份房贷放款的速度没有见到明显加快啊,有好几个之前房贷比较松的银行,7月后放款速度反而更慢了,某家银行甚至这个月一单房贷都没有放下来。”面对近期银行放款速度加快的传言,汇瀚按揭高级业务经理莫静感到十分不解。在她看来,现在银行放房贷就是在“挤牙膏”。

另一位按揭业资深人士也言辞激烈地说,已开始出现由于银行放款拖得太久、卖家指买家“违约”的案件,他处理的一单买卖5月份就已走完流程,直到现在银行都没有放款,“合同规定付款时间已到,现在买家只能无奈转向民间垫资公司借钱。”

在他看来,房贷继续从紧,未来买家陷入“违约”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对于银行无限期地拖延,交易双方基本上毫无办法,“只要在一家银行开始办抵押手续,就没有办法转到别的银行,只能等。”

房贷利率上浮放款相对快

目前,各家银行仍在面临额度不多的压力。若现在去申请房贷,放款更显遥遥无期。

据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业务员表示,目前申请还是可以走正常流程,一般来说首套房的利率已不能打折,二套房利率则上浮10%。但是申请容易,放款则并没有那么快。“3个月前的贷款还压在手上没放款,估计要下个月才能放了。”该工作人员表示,基本上这个月都不受理房贷业务了,“没有额度。”

上述按揭公司人员也直言,只要能接受上浮利率,放款速度会比下浮或基准利率都要快,“有些银行现在更愿意接受首套房贷上浮5%的案子,在放款排队中,这些案子会排在前面。”但是,他也表示,如果业主方面对于违约相对逼得不够紧,很少有买家愿意接受调高利率换取快速放贷。

>>>>楼市白皮书房企逆袭进行时 裸鉴热盘走进当代MOMA

>>>>9.9万狂抢一线精装海景房 7·27搜房网大型看房团

相关新闻:

:央行取消七折贷款利率下限 中国式租房

浮动区间暂不调整 房贷利率七折优惠短期难现

央行放宽贷款利率管制 深圳房贷利率暂未受影响

央行取消贷款利率下限 海口贷款政策暂未调整

钱荒致逆回购利率飙升 闲置资金获较高

娱乐地产:

白领巧装3室2厅三居室 二手房玄关创意装修设计

厨房不可忽略 招财避祸免灾的破解之法

15张客厅照片墙装修效果图 客厅装修也可以这样

这样装修房子迷死80后 让人迷醉的个性颓废感(图)

中国鬼城盘点 看看2013中国鬼城鬼城有哪些(组图)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