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部委公布购房补贴支出 公务员被指享受双重福利

新华网  2013-07-19 15:10

[摘要] 昨日,包括财政部、发改委、国土部、国家民委在内超过30个部门均发布了2012年部门决算。其中最为人关注的2012年“三公经费”完成预算的98.30%。财政部、国土部、中国气象局等部门“三公经费”均较预算减少,也有发改委等部门因承担临时任务而造成因公出国经费超预算690万元。

中国气象局昨日的“一纸”部门决算,拉开了部门公开2012年决算报告的大幕。

昨日,包括财政部、发改委、国土部、国家民委在内超过30个部门均发布了2012年部门决算。其中最为人关注的2012年“三公经费”完成预算的98.30%。财政部、国土部、中国气象局等部门“三公经费”均较预算减少,也有发改委等部门因承担临时任务而造成因公出国经费超预算690万元。

各部门“三公经费”增减不一

“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开支的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今年部门自2011年首次公开部门决算以来,第三年公布部门“三公经费”决算。

今年各部门晒“账本”时间较去年提前一天。6月27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向十二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作2012年决算的报告。29日,会议批准了2012年决算。按规定,常委会审批后,财政部会在20日内批复部门决算,部门将在收到批复后陆续向社会公开决算。

根据财政部4月份公布的数据,本级201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执行数为80.95亿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21.65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4.32亿元,公务接待费14.98亿元。与2012年初预算相比,财政拨款预算执行数增加1.11亿元。财政部称,增加的主因是国家邮政局新设省级以下邮政机构等特殊事项,经国务院批准,增加了一部分“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去年两会期间,时任财政部长的谢旭人曾表示要严控“三公经费”,当年仍将按照零增长来安排,不过部门决算显示,各部门的“三公经费”增减不一。

发改委的“账本”显示去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3005.08万元,支出决算3699.42万元,超过了690万元,对此,发改委解释称,因承担了国务院临时交办任务以及组织大型国际会议所致。

财政部、国土部、中国气象局等部门“三公经费”均在完成预算数的90%以上,但未花完。上述部门均表示,原因之一就是按国务院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白景明表示,部门支出是否正当、合理,要结合部门工作职能、承担的任务、机构设置和人员数等实际情况综合判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