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邀百名看房价 仅1人认为房价会跌

扬子晚报  2013-07-18 23:29

[摘要] 昨天,江苏省物价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省价格协会《2013年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预期调查报告》,报告邀请了逾百名预测房价,有超过7成认为三

昨天,江苏省物价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省价格协会《2013年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预期调查报告》,报告邀请了逾百名预测房价,有超过7成认为三季度房价还要涨,仅有1名认为房价会跌。

72.62%预测:三季度房价会涨

经过今年上半年“新国五条”的一番刺激,最近几个月各地的房价都嗖嗖地往上蹿。就拿南京来说,商品房已经持续了一年多,5月份同比涨幅已扩大到8.5%。房价到了前所未有的高位,会不会“高处不胜寒”?因为国家调控政策尚不明朗,看多看空的预测满天飞。就在本月初,有网友“@商业女记者部落”向南京林业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孟祥远发出挑战,声称到明年年底南京房价如果高于现在,就输给他10万元。

未来形势不明,让购房者纠结不已。昨天发布的《2013年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预期调查报告》也是的一种判断,这是由省价格协会每季度做的一份调查,本期受调查110人,收回有效问卷84份。对于商品房价格,有61人认为三季度还要,占72.62%,预计基本持平的21人,占25%,预计下降的1人,不能确定的1人。如果看这个结果,大部分还是认为房价近期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一年来,预测楼市的增加50%

房价从之前金融危机后的一个低谷中走出来,先是小步上行,到了今年一季度开始大踏步前进,原先一些认为近期房价还会保持稳定的也开始摇摆不定,更多加入到“坚信”的阵营中。

《调查报告》中说,去年三季度调查时,还仅有24.42%的预计商品房价格将继续上涨,而一年过去,认为房价会上涨的已经猛增到7成多,“转变阵营”的达到50%左右。就在三个月前,还有5.68%的认为房价会跌,到了三季度已经只剩1.19%的看跌。

“与去年同期相比,商品房价格上涨的预期显著上升,而价格趋于稳定和下降的预期均降幅明显。”昨天的发布会上,省物价局新闻发言人孔祥平说,事实上从长远趋势判断,有超过95%的都预计商品房价格总体将会稳中有升。

■多说一句

购房人为难急盼政策快明朗

有人认为房价肯定还要涨,也有坚信下个月就要跌,这让准备要买房子的购房者难办了:“我是买,还是不买呢?会不会我一买就跌呢?”回过头看这几年,除了金融危机的大环境冲击外,国内房价每一次波动,都不是市场直接造成的,往往是政策因素引发的“心理危机”继而波及市场。我们只希望这一次相关部门把调控放到行动上,尽快将政策明朗化,推进楼市真正步入稳健发展的轨道,将房价稳定下来。

■相关新闻

上半年房地产价格投诉增3成

江苏省物价局昨日还通报了上半年全省价格咨询举报及办理情况。上半年全省各级价格举报共计受理各类价格咨询和举报10765件,其中受理商品房价格和物业管理方面的收费咨询和举报1521件,同比上升34%。

关于房地产的投诉主要集中在5个方面:1、商品房明码标价不规范,一些楼盘在销售商品房时没有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2、不执行“一价清”规定,在合同约定外加收燃气管道建设费或燃气初装费、水电开户费等;3、中介公司超标准收取评估费,银行收取抵押贷款服务费;4、个别物业公司擅自制定属于政府指导价的物业收费标准。5、小区停车不执行规定的收费标准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