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两限房里开会馆 两限房能否出租成灰色地带

中国台湾网   2013-07-01 17:37

[摘要] 位于西南四环外的中海御景春天小区是一个限价房小区,去年10月业主们才陆续拿到钥匙。在相当一部分业主还在装修的时候,出租小区房屋的广告就出现在了中介公司的展板上。更夸张的是,在小区的1号楼里,一个养生会馆已经挂牌开张。

位于西南四环外的中海御景春天(小区网 论坛)小区是一个限价房小区,去年10月业主们才陆续拿到钥匙。在相当一部分业主还在装修的时候,出租小区房屋的广告就出现在了中介公司的展板上。更夸张的是,在小区的1号楼里,一个养生会馆已经挂牌开张。

还没装修就急着出租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中海御景春天小区,刚一进门,便看到1号楼门口贴着一副对联“庆乔迁合家皆喜,居新宅世代永安”。因为是保障性住房,从中不难看出业主们乔迁时的喜悦心情。

一位业主告诉记者,1号楼于2011年12月竣工,去年10月份大家陆续拿到了钥匙,现在还有的业主正在装修。就在业主尚未全部入住的情况下,小区里已经有了中介的身影,在小区外面,中介在旁边路口的四个角各支起了一个摊。

在中介的展板上,中海御景春天小区的房源不少。与小区名字一同出现的,则是“新房首次出租”字样。“可以随时看房。”中介小张(化名)介绍,这个小区的房源比较丰富,有的业主没装修就往外出租,价格相对些。“这小区虽说是限价房,但很多人照样往外租,谁管呢?”

除了挂牌出租,还有人改变房屋用途,用来从事经营活动。在1号楼的7层,其中一个房间的门上贴着一个“霖娜美容养生馆”的招牌,在楼道里很是显眼。有居民称,这家养生会馆上周还发过传单。据了解,这个小区的户型都是一居室,面积的不过60平方米。

要出租的房子还真不少

记者随后来到小区物业室询问如何租房,工作人员表示,这是限价房小区,物业不会在里面掺和,如果想租房只能联系中介或者业主。

昨晚,记者在赶集网上查询到81条中海御景春天小区的房屋出租信息,租金从2300元到3500元不等。这些信息的发布者有个人,也有我爱我家、链家、凯业等房屋中介公司的业务员。从发布时间看,的信息发布于今年5月中旬,时间越近,发布的信息条数越多。

小区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1月,就有房屋中介给他打电话,希望能够他的房子。“中介说可以帮业主装修房子,但是要签五年的租赁合同,五年后房子里的陈设都归业主。”刘先生说,因为他的房子是自住,所以拒绝了对方。

中介小张表示,虽然小区是新小区,但是出租的价格与周边的老小区持平。所以,他们一挂出房源信息,就吸引了很多人前来看房。

到底能不能租还没有定论

记者了解到,限价房虽然是保障性住房,但和经济适用房还是有很大区别。在能否出租的问题上,目前没有法规条文明确禁止出租,限价房出租成了一个灰色地带。

根据本市2012年出台的《关于加强保障性住房使用监督管理的意见(试行)》,要求对2007年以来建设的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加强日常检查。“及时发现违规出售、转借、出租(转租)、闲置、擅自改变房屋用途、擅自拆改房屋和违规使用公共空间等行为,并在2个工作日内告知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及管理服务站。”这其中并没有出现“禁止出租”的字眼。

记者发现,目前网上及各中介涉及中海御景春天小区的信息全是出租,还没有出现二手房买卖信息。不过《意见》对于房屋中介涉足限价房出租也有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应遵守本市保障性住房相关管理规定和房屋租赁管理规定,不得违规为保障性住房提供居间服务。对于违规代理保障性住房的出租(转租)、出售业务的,由区县政府组织区县住房保障管理执法机构依法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