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产开发商转行写长篇力推悬疑新作《崩溃》

重庆晨报  2013-06-30 08:12

[摘要] 曾以亲身经历为蓝本写出长篇小说《法殇》的地产开发商张忠富又出新书了。不过,这次在新书《崩溃》中,张忠富没有写熟悉的房地产开发行业,而是把故事背景放到了文革期间。

曾以亲身经历为蓝本写出长篇小说《法殇》的地产开发商张忠富又出新书了。不过,这次在新书《崩溃》中,张忠富没有写熟悉的房地产开发行业,而是把故事背景放到了文革期间。

新作故事发生在文革期间

今年已经68岁的张忠富出生于四川(楼盘)宜宾(楼盘),但因为经商的原因,在重庆呆的时间最长。据他介绍,在上世纪80年代末下海经商前,自己是四川文艺出版社的一名编辑,还曾获过四川省首届郭沫若文学奖。张忠富最初下海经商也同自己的写作有关,1980年代末,他在四川广安写出了长篇小说《陨星》,“本来有人看上打算拍成电视剧,但苦于没有资金始终未能实现。”张忠富说,因为缺钱,触动了自己下海的念头。

而这次他带来的新作《崩溃》,开篇将时间锁定在了1984年,著名历史学家史福威受中国社科院负责人、学者庞驼邀请来到中国研究刚刚过去的文革。他们接手的是一个特殊的文革悬案:1976年,被关押在中国西北某监狱的女犯人苏曼丽因越狱被守场驻军连长邱剑击毙了。次年,案发地公安厅发现被击毙的苏曼丽是著名海洋学家、美籍华人学者冯博士的女儿冯珊珊,最终侦破结果发现,原来邱剑是一个长期玩弄女犯人,强奸苏曼丽的恶魔。他发现苏怀孕后,用阴谋手段虐杀了苏。随后,邱剑被判处死刑……但史福威组调查却发现,事实远非这么简单。

灵感来自朋友讲述的往事

虽说是刚上市的新书,但昨天张忠富却告诉记者,自己的灵感最初源自上世纪70年代末自己听来的一件真事。“当时我们几个朋友一起聚会吃饭,聊起当时放映的电影《望乡》,都感慨片中的人物都过得很苦,席间有人就说这个算什么。”张忠富说,这个曾在文革中任劳改农场管教的朋友说,在文革中一个女犯人被发现死在了高墙外,该事件随即被“调查澄清”为女犯人是越狱被击毙,农场驻军也因此升迁。但后来更深入的调查却意外发现,这位女犯人不仅此前就越狱过一次,被击毙时还怀上了身孕……现在,张忠富就将这个故事创作成了《崩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