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丽景长安:山河间的文韬武略

房天下   2013-06-28 13:15

[摘要] 京西门头沟区不仅享有京城最美丽的自然风景资源,更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历代王朝的繁荣兴衰使这片风景优美的土地留下无数历史的痕迹,值得热爱历史的人们研究探求。

京西门头沟区不仅享有京城最美丽的自然风景资源,更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历代王朝的繁荣兴衰使这片风景优美的土地留下无数历史的痕迹,值得热爱历史的人们研究探求。


门头沟区

早在一万年前的新石器早期,就有人类在此繁衍生息,这就是著名的“东 人”。从“东 人”算起,门头沟的历史演变大致分为史前文明时期,春秋战国时期,秦汉、魏晋南北朝时期,隋唐五代时期,宋、辽、金、元时期,明、清时期和民国时期。门头沟区地处古冀州。周武王十一年(前1066年)设燕、蓟政区,区境属蓟,燕并蓟后,区境属燕。战国时期,燕为七雄之一,设置上谷、渔阳、右北平、辽西、辽东5郡。区境东部,今龙泉、永定、潭柘寺三镇范围均属渔阳郡,其余地域属上谷郡。在军庄村一带春秋战国墓葬中出土的燕国刀币、青铜剑、青铜戈等,说明了当时境内的经济、政治、文化发展水平。秦并六国后,行郡县制,区境属广阳、上谷二郡。三国时,区境属幽州。公元250年,魏征北将军刘靖屯兵幽州,为解决军粮和发展农业生产,组织军士1000余人,修建车箱渠(引水渠)和戾陵堰(拦水坝),于境内三家店处引漂水(永定河)入高梁河,使蓟城南北灌田2000顷,这是北京历个大型水利工程。

门头沟区对历朝历代都有着各种事件记载,可见自古以来这里的人类活动就十分活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门头沟区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总面积1455平方公里的门头沟区充分利用的自然资源,大力开发旅游业,着力文化建设,全面启动国家生态区创建工作,被评为中国绿色名区,并且严格落实空气质量保障措施,使区域空气质量进一步提升。坐落于门头沟的京西首席山水华宅丽景长安,作为门城居住项目的代表作之一,项目深受门城悠久文化熏陶,成为山水华宅的典范。如今81-140㎡非毛坯成品准现房热力加推,生态名城里的文韬武略期待您莅临感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