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交易"阴阳合同"缘何大行其道?

新华网  2013-06-05 18:58

[摘要] 主管部门难以,房产中介“热心”帮忙、交易双方乐此不疲……二手房交易中签订“阴阳合同”已是公开的秘密,成为业内熟知的“潜规则”,被不少中介认为是“合理避税”。近日,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协助签订“阴阳合同”遭举报后,被房管部门处罚,让“阴阳合同”的话题再度成为热点话题。

主管部门难以,房产中介“热心”帮忙、交易双方乐此不疲……二手房交易中签订“阴阳合同”已是公开的秘密,成为业内熟知的“潜规则”,被不少中介认为是“合理避税”。近日,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协助签订“阴阳合同”遭举报后,被房管部门处罚,让“阴阳合同”的话题再度成为热点话题。

虽然“阴阳合同”已成为业内的“潜规则”,但“我爱我家”最近还是遭到了房管部门的处罚。据报道,由于一起购房纠纷,卖房者黄女士的丈夫郭先生举报,“我爱我家”与买房人恶意串通,在网签中,将同一房屋的原有房价291.5万元改为200万元,给国家造成税收流失。4月份,朝阳区房管局对此作出“取消‘我爱我家’网上签约资格,并处罚金3万元”的处罚。

对于处罚情况,“我爱我家”不愿过多评价,只是回应“此事已过去很久,罚金处罚确实存在,网签资格并没有取消”。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朝阳区房管局将把相关情况报送市住建委,对于是否停止“我爱我家”的网签资格将进一步研究。

此事被曝光后,记者以买房者的身份先后咨询过北京多家中介机构,“协助交易双方签订‘阴阳合同’避税”依然是这些中介的一项服务承诺。不少房产经纪人仍然以拥有“熟练操作‘阴阳合同’”的经验,来说明其服务的专业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