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净资产仅11.5亿 万泽股份何以撬动百亿造呼市新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6-05 06:27

[摘要] 记者了解,一家净资产为11.5亿元、营业总收入为6.37亿元的上市小房企,突然宣布要参与总百亿元,在呼和浩特建造一座新城的计划。

大龙地产豪夺“天竺”的案例,在业内被视为中小房企“小马拉大车”的样本。

无独有偶,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一家净资产为11.5亿元、营业总收入为6.37亿元的上市小房企,突然宣布要参与总百亿元,在呼和浩特建造一座新城的计划。这则消息在资本市场上引起了轰动,这个故事的主角就是“万泽地产”。

对此,分析,万泽地产造城运动,只是一种噱头,对于资金等资源没法得到有效补给的房企,如此大体量造城,其风险评估水平将受到市场的质疑,“在当前城镇化趋势中,造城口号有招惹市场关注之嫌,从而达到宣传的意图。”

项目资金筹措难度大

5月30日晚间,万泽股份(000534,SZ)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万泽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泽地产)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人民政府于5月24日举行了相关事宜的意向协议签署仪式,双方拟投建万泽紫维新城项目,总占地约3800亩,总规模约100亿元。但目前双方尚未完成意向协议的签署程序。

万泽股份与该区政府的意向协议约定,万泽紫维新城项目东至后八里庄路,南至南二环路,西至西二环路,北至后八里庄北路。公司就玉泉区前、后八里庄区块进行整体改造,建设包括居民住宅、商业、回迁以及基础配套设施齐全的万泽紫维新城,取得相关审批手续后3年内完成项目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万泽股份网站上预留的电话,试图采访到公司负责人,以了解其融资渠道。说明采访意愿后,万泽股份工作人员将通话转接到另一部电话中,但另一部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随后,记者又将采访函发至官网上预留的总经理邮箱,截至发稿,未接到该公司的回复。

纵观万泽股份的财务数据,在利润总额上,2013年一季度为2716万元,这一数值超过了2012年一季度的1959万元。但是,仍有部分财务指标揭示出了该企业的风险。从衡量企业流动性与偿债能力的诸多指标看,就暴露出这一风险。如流动比率从2012年一季度的2.62下滑至2013年1月的1.37。一般而言,流动比率越高,企业短期偿债能力越强,债权人的权益越有保证。国际上公认的流动比率为2比较合适。显然,万泽股份这一指标已下滑至这个“合理水平”之下了。此外,速动比率从2012年一季度的1.09下滑至2013年一季度的0.50。而现金比率则从14.74下滑至8.30。

根据万泽股份的财务状况,截至2012年底,万泽股份净资产为11.5亿元、营业总收入为6.37亿元、净利润为1.31亿元。2013年一季度,总资产为30.80亿元。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尽管该企业或拥有一定的盈利能力,但面对100亿元这样的“庞然大物”,万泽股份很难有如此大的实力来应付,即使万泽股份拥有多种资金筹措方式,面对企业流动性下滑趋势,者很难相信其具备稳健的经营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