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房价领涨内地 “”角色发生转变

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烨   2013-06-02 07:50

[摘要] 来自中国官方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广州房价同比涨幅连续领跑内地70个大中城市,一反过往较为温和的“常态”;而根据当地国土房管部门已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城区新房网签均价已达到每平方米23518元人民币的高位。

时下的广州房地产市场与当地的天气一样“高温难退”,业内6月1日称,广州楼市从过去“”的角色正在发生改变。

来自中国官方的数据显示,2013年前4个月,广州房价同比涨幅连续领跑内地70个大中城市,一反过往较为温和的“常态”;而根据当地国土房管部门已公布的数据,该城区新房网签均价已达到每平方米23518元人民币的高位。

在1日于珠三角房博会期间举行的一场论坛上,广州房价持续攀升,甚至比肩京沪深,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公共经济研究研究员韩世同认为,目前广州整体房价仍停留在1.5万元/平方米到1.7万元/平方米左右,不及北京、上海等地,在开发商看来,新一轮楼市调控力度不足,广州房价还会上涨,甚至应与其他一线城市看齐。

一直被视为“”的广州房价连攀新高,一方面难离内地楼市走势向上的影响,另一方面也与该座城市的价值不断提升、需求增加密切相连。

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认为,房地产是城市综合实力的反映。近两年,广州经济、居民收入、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获得提升,城市价值逐渐得到认可,对房价形成了强大推动作用,广州过去价格比较低洼的情况在改变。

刚刚过去的5月份,广州一连拍出三幅高价地,部分地块折合楼面地价已经超过了周边商品房的售价。这一现象被视为广州房价还将继续上涨的信号。

在珠三角房博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多位前来看房的市民,其多向记者反映,当前的高房价已成为入市的羁绊,而高地价的出现更是让其“无所适从”。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广州地价快速上涨是非正常、非理性的上涨,高价地频出必然会进一步推动地价及房价的攀升。

“广州市场太热、价格涨得太快,会带来政策方面的调整。”龙斌说,“国五条”中关于二套房贷及利率的内容仍然留有调控空间,如有必要,地方政府会被迫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