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东莞:雅园新村经适房仍可申请

广州日报   2013-05-28 13:42

[摘要] 日前,东莞市申请廉租住房保障家庭登记结果(第55期)开始在“中国东莞”网站公示。此批共有66户来自洪梅等镇区的家庭申请廉租住房保障,6月6日前,市民有任何异议都可向市住建局提出。

66户廉租住房保障申请家庭名单日前开始公示。

日前,东莞市申请廉租住房保障家庭登记结果(第55期)开始在“中国东莞”网站公示。此批共有66户来自洪梅等镇区的家庭申请廉租住房保障,6月6日前,市民有任何异议都可向市住建局提出。

雅园新村经适房仍可申请

据悉,这66户家庭分别来自洪梅、谢岗、道滘等镇,根据公示的家庭人均收入来看,申请者都符合人均月收入不高于1020元/人的申请条件,但个别家庭的人均住房面积超过了18平方米的限制条件。

对于此次公示,有市民提出这样的疑问:“经适房是不是已经不能再申请了?”对此,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工作人员介绍,今后将主要建设公租房,只租不售。而经适房的确将停建,但这并不代表以后就不可以申请经适房了。

据悉,早年就开建的、位于雅园新村的3000多套经适房还没有完全消化完。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待已经选号的首批经适房业主安排入住后,还会安排通过申请的经适房业主进行选房,而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今后仍然可以申请经济适用房。市民有疑问,具体还可咨询市建设局住房保障科。

据悉,东莞的廉租房经适房统一配建在东城雅园新村,目前小区的4栋和5栋已有100多户廉租房住户入住,而在廉租房小区的经适房小区却至今还没有住户。对于已申请或欲申请经适房的市民而言,他们最关心的是经适房何时能安排入住。

对此,市住建局回应表示,雅园新村经适房延迟入住主要原因在于增加了沉箱式卫生间二次排水、地面二次防水工程,而安排业主入住的时间,则取决于承建单位何时完工移交。工程移交后,住建部门很快就可以安排已经选好房的首批业主入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