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传南京已经暂停房产税试点筹备 因持慎重态度

龙虎网  作者:柏媛媛 张扬   2013-05-24 09:29

[摘要] 今年以来南京将开征收房产税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近日又传出了最新消息“南京市房产税方案已经成型并上报,但由于层面持慎重态度,南京已经暂停房产税试点筹备。”房产调控中的这最后一只靴子今年是否会落地南京?对其调控效果市场有着怎样的期待?

今年以来南京将开征收房产税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近日又传出了消息“南京市房产税方案已经成型并上报,但由于层面持慎重态度,南京已经暂停房产税试点筹备。”房产调控中的这最后一只靴子今年是否会落地南京?对其调控效果市场有着怎样的期待?

“房产税扩容”,今年以来南京楼市中最热门的话题,也是相关政府部门最敏感的话题。从“房产税试点扩容提上日程,南京被点名”到近日有传“南京已经暂停房产税试点筹备”各种消息满天飞。就此问题,记者今天再次联系了南京市住建委,依然没有得到回复。

  

而在南京市华侨路的房产交易市场,谈起“房产税”,很多人都有话要说:

市民一:“应该是按照存量房,存量房就应该征税。现在据说按照新增的来征,以前的人买了十套八套了,他反而不征,因为他是存量房。而有的人没有房子或者只有一套房子,又买的房子反而要征收,你说合理不合理?”

市民二:“一套房子嘛,是情有可原的,是应该的,多余房子的话他就有这个条件付这个税了。如果是有多余的,说明他富裕,他就应该支持房产税。”

房产调控中的这最后一只靴子今年是否会落地南京?作为房产税的支持者、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曾在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房产税在上海、重庆试点后,“房产税扩容”是肯定的事情:“中国在配套改革中,构建现代税制,消费性住房的保有环节调,一种税制是需要搭建制度框架的。我们作为研究者观察,(房产税)作为方向已经是明朗化了。前两年有重庆、上海试点后,大家都关注什么地方跟进了,南京当然没有理由不跟进。什么时候更近、怎么跟进还得等有关部门来宣布。”贾康说。

作为一种仍处在试点阶段的税种,贾康建议地方政府在制定政策上首先考虑的是“稳定”:“无论什么方式,我要强调的是不要普遍征收,要调节,这样才能使社会不会陷入恐慌状态。要给社会大众吃定心丸。我的主张比如说,一开始制定出框架后,套房能不能就不征税了。那么,很多人就是一套房,就跟这个税没关系了。”

>>>5.25东部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总价9.9万 狂抢51平精装海景房

>>>6.22搜房网大型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相关新闻:

贾康:南京早晚进入房产税试点行列

房产税试点有望新增数城市 并针对增量房征收

房产税扩容致房产股高位跳水 1.5亿元资金逃离

房产税试点扩容提上日程 深圳有份或广州无缘

警惕各地将调控变成"空调" 房产税关键是公平

娱乐地产:

小夫妻晒效果图 120平三室两厅装修仅3万(图)

最省空间日本小户型 网友热捧10排行出炉

7万巧装113平米实用简约家 时下网络最火装修

非诚勿"装" 家居装修必看50款超"给力"样板间(图)

飘窗设计范本 30套美观又收纳的现代温馨飘窗设计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