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05户外地购房者凭假居住证网签 售楼员获刑

新京报   2013-05-21 07:08

[摘要] 一个普通商业楼盘中出现了百余名外地人员持居住证买房,此举引发北京市住建委关注,之后再查发现上述居住证全是假的。昨日上午,该楼盘置业顾问吴彬被大兴法院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一个普通商业楼盘中出现了百余名外地人员持居住证买房,此举引发北京市住建委关注,之后再查发现上述居住证全是假的。昨日上午,该楼盘置业顾问吴彬被大兴法院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骗购

购房人交钱网签

刘先生和袁女士夫妇都是外地来京人员,2011年10月份,他们听说大兴区“金色漫香郡”的楼盘将开售,当月26日到售楼处准备签订购房合同,接待他们的销售员正是本案的被告人吴彬。

“我知道自己不符合外地人在京购房的标准,就问吴彬是否可以买房”,被告知不符合条件只要多交5万元就可以。最终,夫妇俩在签订合同当天给了吴彬4.5万现金,之后顺利完成了网签等一系列购房手续。

审查

用假居住证获购房资格

本案公诉人、大兴检察院检察官贾淼介绍,2012年初,市住建委发现该楼盘共出现了百余户外地人在此买房。

考虑到不可能这么多有购房资格的外地人同时在此处购房,住建委核查发现,这些人均提供了北京工作居住证号码。经过向北京市人事局查询证件真伪,这些编号均为无效编号。

经过侦查,北京金融街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销售员高鹏、何晓洋、吴彬被大兴警方列为嫌疑人。2012年8月17日,三人被控制,高鹏和何晓洋目前已被处以刑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