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新华锦小区现楼裂裂 承重墙裂缝宽达1厘米

中国山东网   2013-05-17 12:54

[摘要] 2013年2月27日,青岛开发区的张先生向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反映,他所购买的新华锦锦源尚都小区房屋,墙体大面积开裂,承重墙裂缝手指都可深入。开发商对此坚称,房屋不存在结构问题,拒绝张先生的赔偿要求。如今张先生“望房兴叹”,新房买了三年却仍住在老房里。

2013年2月27日,青岛开发区的张先生向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反映,他所购买的新华锦锦源尚都小区房屋,墙体大面积开裂,承重墙裂缝手指都可深入。开发商对此坚称,房屋不存在结构问题,拒绝张先生的赔偿要求。如今张先生“望房兴叹”,新房买了三年却仍住在老房里。

裂缝深入墙体可深入手指

2月26日,记者在张先生的带领下来到他所购的房屋,新华锦锦源尚都8号楼3单元101房。刚一进门,张先生就带着记者数墙壁的裂缝。客厅、阳台、卧室和厨房,没有一个房间的墙是完好无损的。

少则一处,多则四处,记者粗略一算,整个室内可见的墙面裂缝达18处。其中,尤以北侧卧室的一条竖向裂缝最为严重。记者看到,这条裂缝处的墙面腻子已被扣去,露出的砖结构墙体有一条至少1厘米的裂缝。裂缝深入墙体,长度达整个墙体的高度,最宽处足以伸进食指。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注意到,一面墙出现裂缝,墙与之对应的地方也会出现裂缝。而在厨房,墙面铺设的白色瓷砖也出现了裂缝。张先生称,他走访邻居和楼上住户发现,该单元楼内大部分业主家里都有墙体开裂现象。

“就连承重墙都裂了,这样的房子谁敢进去住。”张先生说。

墙体裂缝反复维修不见好

张先生对记者说,如今他仍然住在郊区的老房。2010年1月,他贷款50余万元购买了这套房屋。本以为马上会搬入新家,但装修完一个月后他发现墙面出现数条裂缝并有渗水问题。

2011年8月,维修人员掀开裂缝处的墙面发现,墙体砖崩裂,宽度有1厘米左右。而这处裂缝此前被维修过。

“如果早知道墙体开裂,我肯定不会买这套房子。”张先生说,购买时开发商对墙体开裂一事只字未提,是对房屋存在的问题刻意隐瞒。

2011年9月,裂缝再次被维修后一个月,原先的裂缝处又裂开了,且裂缝数量随时间推移越来越多。对此开发商表示,可继续对墙体裂缝进行维修。但张先生对维修的可靠程度已失去信心,墙体数处骇人的裂缝更让他对住房安全深感疑虑。

开发商出尔反尔

张先生拿出开发商出具的《住宅质量保修书》,其中维修项目包括,地基基础主体结构使用年限,墙面防水工程渗漏,墙面抹灰脱落,五金损坏、地面坑鼓等,唯独没有墙体开裂一项。“既然保修书里都没有,那说明墙体开裂的问题是不应该出现的。”张先生说。

由于担心住房安全,张先生提出更换房屋的要求,且可以按照市价补足差价,但遭到开发商拒绝。对于房屋出现的问题,开发商答应按照张先生的要求,给予经济赔偿。张先生按照近三年来的误工费、房租费、折旧费计算,提出10万余元的赔偿后,开发商又拒绝赔偿。

2月26日,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致电新华锦(青岛)置业集团,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情况上报,并由相关负责人回复。但截至发稿,记者未接到任何回复,期间多次致电,一直无人接听。

质监站:承重墙开裂也不影响结构安全

张先生说,2012年1月11日,青岛开发区工程质量监督站前往他家进行鉴定。当时质检师坦陈,墙体裂缝确实很多。次月14日,鉴定报告显示,墙体裂缝是由于粉石灰砖引起的热应力变形所导致,不影响房屋结构。

2月26日,记者致电开发区工程质量监督站核实,该站工作人员曾两次前往张先生家进行鉴定,两次鉴定结果均标示,墙体裂缝由粉石灰砖引起的热应力变形导致。面对承重墙裂缝达1厘米的情况,两次鉴定结果同样说明,裂缝不影响结构安全。

质监站工作人员表示,锦源尚都于2009年通过了建筑工程质量监督备案。面对这种情况,质监站仅能协调开发商对房屋进行维修。

律师:通过第三方机构鉴定维权

对此,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李兵律师表示,鉴于开发区工程质量监督站鉴定结果表明,房屋不存在结构问题。张先生并不能要求退、换房。如果张先生不认同质监站的鉴定,、可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鉴定,但这一鉴定结果不具备法律效力。第二、张先生可向法院提起诉讼,由法院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鉴定,这一鉴定具有法律效力,双方必须认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