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维权苦于无门 重庆"楼倒倒"罚款即合法?

滨海时报  2013-05-17 12:34

[摘要] 22012年8月重庆某网站论坛近日出现热帖“奥园康城惊现‘楼倒倒’”,已有约5万人关注。非法改建被天价罚款之后变成合法,开发商和物管公司就此大肆拆建,业主担心楼体安全,却无处维权。

22012年8月重庆某网站论坛近日出现热帖“奥园康城惊现‘楼倒倒’”,已有约5万人关注。非法改建被天价罚款之后变成合法,开发商和物管公司就此大肆拆建,业主担心楼体安全,却无处维权。

奥园康城惊现“楼倒倒”

据记者调查,在重庆奥园康城原来规划是一层车库,开发商在原车库下私挖两层车库和地下通道,造成小区环道钢筋凸现、网球场大面积撕裂。在地下车库,记者看到负三楼内几十根30厘米的钢筋被砸断,原来完整的墙壁被砸烂。

据业主的反映,开发商在负三楼砸开墙壁、挖破地面修建地下通道。面对业主反对,创冠房产开发公司仅贴出一则《施工公告》:“因B区地下车库消防系统和排水管网漏水,我公司现对奥园康城B区车库局部进行整改施工。”然而这一则公告并没有让业主信服,业主王登福说,现在B区4栋的第30楼以上的几层楼已经有10户左右房屋出现墙壁开裂、天花板瓷砖掉落的情况。

罚款之后变合法?

奥园康城B区4栋地下有三层架空层。其中房屋规划中层就是地下车库,一层车库可以容纳800多个车位,而另外两层一度被闲置。2010年7月,开发商开始对闲置的地下二层和三层进行整改,二层、三层也变成了地下车库,此举引发了很多业主的强烈不满。“这里一个车位七八万元,开发商就是为了利益才私自改建车库的。”业主们反映。

由于此次改建没有获得上级主管部门的审批,2010年7月25日,九龙坡规划局对开发商此项没有预先进行申报的整改罚款580万元。B区业主孙晓煌分析说,两层车库的车位卖下来就收利过亿,即便被罚款580万,依旧利润可观,更不用说因为车库而提升售房价格。“哪有不合法的事因为罚款就变得合法这样的道理?”

业主维权有多难?

在记者采访中,记者多次联系开发商,被告知“公司没有义务和责任对问题进行回答。”记者又二十余次拨打九龙坡区国土房管局领导电话,但一直被其以“忙”等理由拒绝谈论此问题,电话还多次被掐断。

“我们花了一辈子的钱买个房,却天天担心楼体会不会垮,我们到哪里才能维权?”业主们说。

8月开盘报告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不完全统计(截至07月25日),东莞2012年8月开盘报告,环比7月的31项目出现小幅上涨。其中纯新开楼盘10个城区盘仅占3个。分布在镇区的纯新项目依然以75-110平刚需户型为主,改善型房源也将随着降息等政策继续释放。8月预计37个住宅或别墅开盘或加推新货

点击详情>>>

物业代收快递让业主交一元 房管部门称不提倡

业主露台建房物业管不了 业主大会可主张权利

倒霉东莞业主找游击队装修 亏钱误工还输官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