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明令禁止20种房地产经纪行业违规行为

金融时报  2013-05-16 08:17

[摘要] 北京市住建委近日对外公布了《北京市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从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加强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管理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对捏造散布信息、混合标价、捆绑收费等20种房地产经纪行业违规行为明令禁止。

北京市住建委近日对外公布了《北京市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从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加强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管理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对捏造散布信息、混合标价、捆绑收费等20种房地产经纪行业违规行为明令禁止。

据介绍,管理办法提出了以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制度、房地产经纪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注册管理、继续为核心的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房地产经纪行业的政策体系,为今后房地产经纪行业规范化管理奠定了基础。

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禁止捏造散布信息、混合标价、捆绑收费、、赚取差价、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拖延支付房地产交易资金、泄露委托人信息、未经委托骚扰他人等20种房地产经纪行业违规行为。

此外,管理办法还从保障当事人权益方面明确,房地产经纪机构应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房屋买卖合同网上签约、房屋租赁合同备案;两家或者两家以上房地产经纪机构合作开展同一宗房地产经纪业务的,只能按照一宗业务收取;同一宗房屋租赁经纪业务中租赁双方续约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再次收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