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龙:内地多以地产项目勾我进去 6栋古建筑将落北京

云南信息报  2013-05-12 08:10

[摘要] 今年4月4日,成龙连发4条微博,称要把收藏的四栋徽派古建筑捐赠给新加坡,四条微博激起千层浪,引来各种质疑批评声。5月10日,成龙在央视访谈节目里说,他之所以捐给新加坡,是因为对方很重视,能够把这些老房子好好地保存下去。对于黄山、浙江等地向其抛出“橄榄枝”,成龙说,“人家是以地产项目来把我勾进去”。

今年4月4日,成龙连发4条微博,称要把收藏的四栋徽派古建筑捐赠给新加坡,四条微博激起千层浪,引来各种质疑批评声。5月10日,成龙在央视访谈节目里说,他之所以捐给新加坡,是因为对方很重视,能够把这些老房子好好地保存下去。对于黄山、浙江等地向其抛出“橄榄枝”,成龙说,“人家是以地产项目来把我勾进去”。

所捐古建筑“不算文物”

4月4日晚,不到10内成龙一口气发了4条微博,其中最引发外界关注的消息是,10栋被他称作是中国建筑艺术精髓的徽派木建筑,其中4栋被他捐赠给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同时他还表示,在看对方周详的考证和对周边环境的设计后,几乎有冲动想把其余的也捐给他们。成龙的决定引发网友的热烈反应,有支持、有理解,更有争议,甚至是明确的反对。

针对这些“老房子”是不是文物,成龙表示,应该不算文物,“这是一些民居或者是一些有钱人的雕花,漂亮,我把它维修得更漂亮,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很有文化的中国建筑物,我认为不算文物”。

“新加坡把老房子当宝”

这些徽派古建筑究竟将归于何处也引起不少地方政府的关注,安徽黄山市就向成龙抛出橄榄枝,希望可以把这些古建筑安置在荒山市郊进行保护,并表示已经选定十亩的地块留给它们。同样有此想法的还有浙江衢州龙游县和义乌佛堂镇,他们也相继向成龙发出邀请,但是成龙却一直保持沉默。

成龙在访谈中说,他连续发4条微博时,捐赠房子给新加坡的事情已经成定局了,他那天去到新加坡,看到对方那些保存、维修、电脑扫描的措施,是把老房子当宝,所以很感动。“我不能说话不算话”。

6栋古建筑将落北京

此外,成龙还透露,安徽、浙江等地现在向他招手,以前却没有,“以前我也尝试过,都没落实。而且往往是我将要落实的时候才发现,人家是以地产项目来把我勾进去,就是成龙什么什么园的。”成龙说,“原来我才发现,我在这边摆一个成龙园,和平园,旁边就有别墅区,将来我一定又会给人家骂,我就退了。有很多地方送地给我,我全部都不要,都不敢要。”

据了解,其实成龙可能有十几套古建筑。对于剩余的古建筑,成龙说6栋在北京,两栋在上海,两栋留在香港,还有几栋正在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