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房山拆除2000余平方米违建 绿化改造供健身休闲

北京日报  2013-05-11 07:58

[摘要] 昨天,房山区开展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拆除一处2000余平方米违建,并将对腾出的空间进行绿化改造,供周围居民健身休闲。副市长张延昆到现场检查。

本报讯(记者 高健)昨天,房山区开展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拆除一处2000余平方米违建,并将对腾出的空间进行绿化改造,供周围居民健身休闲。副市长张延昆到现场检查。

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长阳镇碧波园小区西侧的拆违现场。吊车、铲车轰鸣作业,正在拆除的建筑为钢架结构小楼,正好堵在了两个小区中间20多米宽的通道上,距离西侧的居民楼只有2米多宽的距离,严重影响了采光。

据房山区城管大队大队长李爱军介绍,该违法建设面积约为2100平方米,占用的通道为政府代征绿地,过去用作消防通道。“今年3月中旬开建后,我们就不断接到群众举报。今天早上,区政府出动30余辆车对其进行拆除,为了防止拆除过程中产生危险,住在隔壁的居民已经提前被疏散出屋。”

据悉,该违建拆除后,腾出的消防通道计划建设成小区绿地,增设健身设施,供居民休闲娱乐。同时拆除的还有的一处约100平方米的洗车棚。

从3月28日全市生态文明和城乡建设大会召开到目前为止,房山已先后拆除75宗5万平方米的违法建设,有6处总面积约为22000平方米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项目将在7月之前完成拆除。目前各乡镇都在加大巡查力度,确保违建零增长,正在施工的全部叫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