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北京健康住宅调查:九成网友愿为“健康住宅”埋单

房天下   2013-05-09 14:21

[摘要] 环保部发布的第一季度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显示,74个城市总体达标天数比例为54.4%,超标天数比例为45.6%。北京名列第17,距离重度污染城市仅一步之遥。不仅如此,大风、雾霾、H7N9等,更是加重了人们对身心健康的担忧。在此背景下,房天下发起“北京‘健康住宅’购买意向调查”。

房天下讯   环保部发布的季度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显示,74个城市总体达标天数比例为54.4%,超标天数比例为45.6%。北京名列第17,距离重度污染城市仅一步之遥。不仅如此,大风、雾霾、H7N9等,更是加重了人们对身心健康的担忧。在此背景下,房天下发起“北京‘健康住宅’购买意向调查”,了解人们对“健康住宅”的熟知程度和购买意向。

北京“健康住宅”购买意向调查

为期两周的网友投票结果显示,一半以上网友之前并未听说过“健康住宅”,只有24%的网友熟悉“健康住宅”概念。但九成网友都表示愿意为“健康住宅”埋单。

6

九成网友愿意为“健康住宅”埋单  

合格的健康住宅应该拥有哪些特性?近半数网友认为合格“健康住宅”应该采用绿色科技体系,三成以上网友认为应具备较高的社区绿化率,只有18%的网友认为合格“健康住宅”应获得政府绿色认证。 

2

近半数网友认为合格的“健康住宅”应采用绿色科技体系

九成以上网友认为,“健康住宅”吸引力的是其有益健康。但也有近半数网友担心“健康住宅”有名无实,近四成网友担心“健康住宅”的价格高于一般住宅。42%的网友认为目前“健康住宅”需加强技术规范和行业,35%的网友认为当前市场上的“健康住宅”鱼目混珠,23%的网友认为“健康住宅”的发展还存在着买家意识缺乏等问题。

5

九成以上网友认为“健康住宅”吸引力的是有益健康

有关将“健康住宅”定义为:在符合住宅基本要求的基础上,突出健康要素,以人类居住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满足居住者生理、心理和社会多层次的需求,为居住者营造一处健康、安全、舒适和环保的高品质住宅和社区。也就是说,健康住宅应该是能使居住者在身体上、精神上、社会上完全处于良好状态的住宅。

3

44.26%的网友担心“健康住宅”有名无实

认为,健康住宅是国家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之后,对住宅建设提出的必然要求。尽管很多网友目前并不是很熟知“健康住宅”,但却有九成网友愿意为“健康住宅”埋单,足可见人们对健康居住环境的重视程度。然而,怎样评估“健康住宅”?这也是很多置业者关心和关注的问题。网友呼吁:相关部门应加强“健康住宅”技术规范和行业,使“健康住宅”既具有合理的指标,又具备可行的技术,真正实现名副其实的绿色宜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