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凯德商用首季收入9152万新元 中国占比28%

和讯网  2013-04-28 07:13

[摘要] 凯德商用4月25日公告,2013年第一季度,公司录得股东应占溢利7323.3万新元,按年增长9.6%。倘不计入重估收益,一季度除税及少数股东权益后利润应较2012年一季度增加102.8%。

凯德商用4月25日公告,2013年季度,公司录得股东应占溢利7323.3万新元,按年增长9.6%。倘不计入重估,一季度除税及少数股东权益后利润应较2012年一季度增加102.8%。

数据另披露,凯德商用首季收入按年增29.1%至9151.8万新元,主要归因于2012年收购的OlinasMall及于2012年9月开业的星悦汇的新收入贡献。报告期内,凯德商用还录得息税前利润为9980万新元,较去年同期高出13.7%。

中国业绩持续增长

从各国业务情况来看,中国区域依然表现最为突出。数据披露,2013年季度,中国区域业务收入增加28.4%至3850万新元,该增幅亦为区域中,其次为印度(13.9%)、马来西亚(8.5%)、新加坡(3%)。

凯德商用指出,收入增加主要由于项目达致目标进度所产生的项目管理费增加及新购物开业使物业管理费增加所致。

同时,中国区域业务亦录得3371.7万新元的息税前利润,较2012年的1252.4万新元有所增加。凯德商用表示,主要由于上述收入增加、中国基金表现改善、将出售予凯德商用中国发展基金III所仓储两项资产的、凯德龙之梦闵行及凯德龙之梦的收入贡献及给予联营公司贷款的利息收入增加所致。

凯德商用首席执行官林明志表示,在新加坡,租户销售额每平方米增长了3.6%。在中国,净物业收入上扬了15.2%,以同个购物计算的租户销售总额攀升了15.9%。“鉴于中国政府实施政策以提高工资和提升内需为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我们继续对中国的零售销售前景持有信心。”

据透露,今年凯德商用在中国家开业的购物,位于成都的凯德广场·魅力城将于本周日(4月28日)开业,目前出租率已达约90%。

收入不断上扬的同时,今年一季度,凯德商用也在中国补充了一个新项目。较早前,凯德商用以总价6.6亿元竞得武汉(楼盘)一地块,折合地价约为2700元/平方米。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达24万平方米,预计项目总开发成本约为34.51亿元。

凯德商用计划在该地块建造一座六层楼的购物,总建筑面积(不包括停车场)约16万平方米,提供2100余个停车位。其定位为的购物,针对中等收入群体,预计2015年开业,项目规划还有待政府进一步审批。同时还计划在项目上建两座楼,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

重心不在收购扩张

不过看起来,凯德商用目前在中国还有其它的收购计划。另据资料显示,目前,凯德商用在中国36个城市共拥有60个商业地产项目,未来3年内还有可能再增加40个项目。

近日,一则关于“首峡谷购物”者华坤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挂牌转让的消息,在业内备受关注。华坤商业是首都机场地产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位于北京(楼盘)南城

的首峡谷购物是华坤商业的主营项目。有传闻接盘者可能是凯德商用。

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3月28日公布的转让消息,此次华坤商业的转让挂牌价为7亿元,受让方还需承担华坤商业10.6亿元贷款,总交易额将达到17.6亿元。

另外,亦有传闻凯德商用将于下月大举进军合肥(楼盘),并计划收购滨湖某项目。

对于上述两则消息,凯德商用相关人士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询问时明确表示,凯德商用暂无在合肥有收购计划,至于首峡谷购物项目,公司确实在做评估,但目前评估结果还没出来,至于最终是否决定收购目前也还没有定论,如若有收购信息会时间对外公布。

凯德商用中国总裁骆伟汉曾透露,凯德商用每次收购,账都算得很细,包括建筑成本、租金情况、区域消费情况,开业后能否达到者需要的等等。“如果算不过来账,肯定不会勉强买下来。”

同时,凯德商用相关人士更指出,今年公司的重心不在于扩张,而是把即将开业及已开业的购物经营好。

骆伟汉较早前亦公开表示,凯德商用最强的能力不是快速扩张,而是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每一个城市,都得去深入了解这个区域的消费者到底需要的是什么,才把适合的商场开出来,引入适合的品牌,专业地去管理,不是每个项目都去复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