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的巴洛克 中国的千章墅

——盘点巴洛克建筑

房天下  2013-04-26 13:44

巴洛克,是历久弥新的精神内涵。形似显得肤浅,追求意识形态的趋同才值得玩味。所以,融科智地将的经典巴洛克建筑作为参照,翻新再造,成熟的将新巴洛克别墅呈现在东北五环高尚复合区。

罗马耶稣会教堂

这座教堂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晚期著名建筑师维尼奥拉的作品,是由手法主义向巴洛克风格过渡的代表作,也有人称之为座巴洛克建筑。罗马耶稣会教堂端部突出一个圣龛,由哥特式教堂惯用的拉丁十字形演变而来,中厅宽阔,拱顶满布雕像和装饰。两侧用两排小祈祷室代替原来的侧廊。教堂的圣坛装饰富丽而自由,上面的山花突破了古典法式,作圣像和装饰光芒。教堂立面复杂绚丽,分层檐部和山花做成重叠的弧形和三角形,立面上部两侧作了两对大涡卷。

罗马耶稣会教堂这些处理手法别开生面,成为千章墅建筑理论的重要根基。融科•千章墅抓住了原始巴洛克的很多特点,山花、拱券等元素的运用都是经典风格的艺术精神传承。从传统到新兴的蜕变的创造性也被千章墅完美移植,改变过去,向着新的艺术领域献礼。

维也纳舒伯鲁恩宫

巴洛克由奥地利传入德国,在这之后整个德国成为了巴洛克艺术盛放的,维也纳的舒伯鲁恩宫即是德国设计师的作品。外表是严肃的古典主义建筑形式,表达着热尔曼民族的严谨态度,忠于礼法。内部大厅则具有意大利巴洛克风格,大厅的柱子都雕刻成人像,柱顶和拱顶满布浮雕装饰,是巴洛克风格和古典主义风格相结合的产物。建筑整体的繁复瑰丽令人称奇,在这一时期的巴洛克发展到了,褪去手法主义的繁文缛节,将巴洛克自由展现,任性发挥。

在千章墅的建筑与园林中,我们不难找到这样的奔放,将事物尽情堆砌或者有序排列,但丰富是要素。不以繁杂乱人眼目,就难以体会巴洛克的精神内涵。千章墅对于巴洛克最为深刻的理解在于“盛世般的丰富繁华”。因此在千章墅里,没有细节不被修饰,没有器物不隐喻故事。

圣地亚哥大教堂

圣地亚哥大教堂是著名的巡礼教堂,早在中世纪就已经存在,建筑中与巴洛克风格有关的是教堂的正立面。立面以拱形开洞和装饰性独立壁柱为基本构图元素,自下而上,从舒展到紧张,逐渐达到高潮,显示了设计者高超的构图技巧。如同许多同时期西班牙的建筑一样,圣地亚哥大教堂正立面的巴洛克风格与欧洲其他地区的明显区别是,很多构图元素是来自本国传统或者建筑师个人,正立面部分的纵向构图就独树一帜,属于巴洛克建筑风格中的独特流派。

巴洛克作为一种流派在不同民族的建筑师手中会折射出不同的光芒。正因如此,中国的设计师不会过于依赖巴洛克的原有形式。融科•千章墅的设计师Beni学成自巴洛克之都意大利,在教堂建筑修复工作中积累了独到的建筑设计经验。在千章墅的设计过程中,Beni没有拘泥于传统巴洛克的刻板,保留其艺术精髓的同时注重了场景规制。在东情与西韵的融合中,呈现出盛世墅宫的建筑情怀。

从罗马耶稣教堂起步,到如今属于中国的巴洛克。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一种文明的传承与扩散,更在当下的实用主义关照下呈现出变革人们生活的建筑产品。我们因循其中的文化内涵,将巴洛克在各个艺术领域和生活观上的艺术高度予以倡导,在生活场景上尽力铺陈。从融科•千章墅我们可以看到,盛世的情怀不息,人们追求艺术与生活相结合的精神就永远没有殆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