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保障房新申请表"上岗"首日市民淡定 未现扎堆领表

北京日报  作者:陈博   2013-04-20 07:58

[摘要] 昨日起,本市街道办的保障房窗口再也看不到以往淡蓝、白色、粉红等4类保障房申请表了,取而代之的是统一的、浅褐色的《北京市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情况核定表》。昨日起,全市实行保障房统一申请审核。记者探访丰台、西城等区县街道发现,新政实施首日并未出现扎堆领取情况,整体态势平稳。

昨日起,本市街道办的保障房窗口再也看不到以往淡蓝、白色、粉红等4类保障房申请表了,取而代之的是统一的、浅褐色的《北京市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情况核定表》。昨日起,全市实行保障房统一申请审核。记者探访丰台、西城等区县街道发现,新政实施首日并未出现扎堆领取情况,整体态势平稳。

首日未现扎堆领表

“我和爱人收入都不高,现在没房住,不知道该申请哪一种保障房?”“您别急,只要您家符合人均住房使用面积不超过15平方米,家庭年收入没超过10万元。您填一份表格后,住保部门就统一给您审查、核验。符合哪种保障房条件,您家会自动归类。”昨日上午10时许,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办住保科徐文在电话里耐心地给辖区居民做着解答。刚放下电话喝口水,又有个小伙子上门来咨询了:“外地在京人员怎么申请公租房?”“非京籍人员需要提供的材料不少,这样,我给你写到纸上,你回去准备。”

“今天上午,发出了3份新表,一份在街道发的,两份在社区居委会发的。”徐文介绍,昨日是《北京市保障性合租房申请家庭情况核定表》天“上岗”,领表的人不算太多,但电话咨询量增加了不少,居民咨询的内容主要包括两类:新政实施前后保障房申请政策有何变化、新表填写有哪些注意事项。

记者走访西城、丰台等多个区县的街道办发现,新政实施首日并未出现扎堆领取情况。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新政发布前一周,街道有30多户申请家庭,新政发布后一周以来,有20余户家庭前来领取了旧表格,这两天陆陆续续有人来交表,可以说平稳过渡。昨日来电来访加起来有四五十人次。

据了解,“4月19日统一更换新表”的消息发布后,引起了很多居民的重视。有些居民担心对新政策不熟悉,或者已经为申请老表格做了一些前期准备,所以部分地区出现了申请老表格人数增加的现象。新表“上岗”首日整体态势平稳。

老表须于5月18日前交回

“我是来交经济适用房申请表的,街道好几天前就通知让尽快交了。”昨日上午,一位女士在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办住房保障窗口,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她一份份地核对着要交的材料。

“我们这儿今天交老表的人比领新表的人多。”昨日,太平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该街道一共有75人申请保障房,其中有53人申请限价房,申请经适房的只有4人,廉租房只有3人,公租房15人。平时每天交表人数大约有六七人,但大多数人往往一次很难把材料交齐。

记者看到,太平桥街道办住房保障窗口的文件材料中,有一摞特殊的手写体承诺书。领走老表的申请人都已被告知全市“保障性住房统一申请审核”新政,须于5月18日之前把证明材料和申请表交回街道办。街道民政科长梁京凤介绍,他们已经通过电话、在社区里张贴公告等形式通知了申领了老表的居民,明确告知老表上交有截止期限。

按照本市公租房管理办法,符合条件的外省市来京务工人员可以申请公租房。从昨日起,外省市来京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时,也将填写同样的新版表格。

据了解,自4月19日起统一发放新版申请表,同时也给“老表”申请家庭留出了一个月准备材料的过渡期。

5月18日之前交回“老表”和相关材料的申请家庭,将按照“老办法”执行。新办法实行前已经备案的轮候家庭,还将按原保障方式执行。

>>>看房大巴:宜居中国梦寻找一生之宅 420圆梦看房团火热报名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商业地产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相关新闻:

昌平再建1万余套保障房 计划竣工3500套

新城南计划持续升温 未来3年购建保障房15万套

北京四类保障房将统一申请 未来保障房以租为主

申请保障房周四前仍可领旧表 新政前未现申请潮

京四类保障房统一申请表 非京籍须写明居住工作年限

京住建委与发改委联合公告:明确公积金建保障房范围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