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国五条新政见效:业主付个税仍等不来看房人

北京晚报  2013-04-20 07:38

[摘要] 老房、非唯一、总价高,摊上这三点,即使让点价,这套房怕也很难卖得动了。京版“国五条”落地半个月后,二手房市场陷入观望,大户型老房尤为尴尬。挂牌半个月,主动愿意承担个税的业主,却等不来一个看房人。

老房、非、总价高,摊上了这三点,即使让点价,这套房子怕也很难卖得动了。京版“国五条”落地半个月后,二手房市场陷入观望,大户型老房尤为尴尬。挂牌半个月,主动愿意承担个税的业主,却等不来一个看房人。

“免”了个税也没人看房

“既然没人买,我们何不转租呢?每月至少5000元租金。”挂了经纪人的电话,业主陈先生和妻子琢磨起“售转租”的可能。半个来月的卖房经历,让他颇受打击。

陈先生在东花市北里(小区网论坛)有套108平方米的三居室,满了5年,可因为是非,楼市新政后还得交20%的个税。所以,挂牌时,他就报了520万元,市场正常成交价的范围,“如今免个税的房子才好卖,我就没报虚价。”

等了一周,没有看房人,在经纪人的劝说下,陈先生同意由他承担个税。按照经纪人的算法,查不到原值的老房,个税仍按1%征收,那就是5.2万元。“我都让了价,该有客户了吧?”陈先生想得很乐观。结果却是,“个税好商量”的牌子又挂出去一周多,他仍然没等来一个看房人。

装修不错、单价合理,还承担个税,陈先生很难理解,这样的房子为何没人看。“即使再降5万元,就能有看房人了?算了,还是出租吧。”

房价“鞠躬”仍没行情

“税少、配套成熟、价格较低,受买房人追捧。”新政之后,一些大户型老房的业主,再也感受不到这种。

业主周小姐在双井有一套130平方米的老房。京版“国五条”新政后,限购继续,准备买新房的她,不得不先把手上的老房卖掉。“着急卖,我只挂了28000元/平方米的单价,比别人报得都低。”

“虽然有个税,但你的房子报价低,还是有。”挂牌时,经纪人这样告诉周小姐。可盼了两周的电话,她却没等到一个看房人。

“不是说么?怎么没有人看?”她百思不得其解,莫非就因为楼市新政,低价房也没了行情。

大户型老房遭遇尴尬

“北京‘国五条’新政落地后,不是满五年、的房,都很难得有客户看,而其中又以老小区的大户型房源最为尴尬,即使业主愿意降点价、或承担一些税负,几乎也没什么人愿意看。我们向客户推都推不动。”在采访中,多家中介公司的经纪人都表达了同一种情况。

“要交个税的大户型老房,是新政后影响的一类房源。”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张磊表示,老房过去一直是购房人比较青睐的类型,尤其是老小区的小户型,刚需人青睐。可北京“国五条”新政落地后,一方面,由于二套房首付变为7成,部分改善型客户受到影响。另一方面,一些满五年但非的房源,由于20%个税的影响,也不再受购房人青睐。

“超过100平方米的老房,正是改善型购房人的购买区间。再加上不,两方面一挤压,境地自然最尴尬。”

>>>看房大巴:宜居中国梦寻找一生之宅 420圆梦看房团火热报名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商业地产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相关新闻:

京版国五条征税标准发布 无房屋证明征1%个税

楼市调控细则玩“精简”多数城市未提20%个税

层:卖房20%个税执行裁量权已交给地方

北京首例新"国五条"20%个税纠纷案开庭

北京出现首批20%房产个税案例:由买房者承担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