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新房房价环比涨幅3.2%居首 房价还在上涨?

国际金融报  2013-04-19 06:18

[摘要]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3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显示,3月份房价涨幅明显。但随着“国五条”发布及各地细则逐步出台,认为房价未来或温和上涨。

鉴于政府严控房价不合理上涨的长期决心,新近出台的制度和措施都将继续对中国房地产行业产生重大影响。随着政策效应的进一步显现,预计4月份房价走势可望趋稳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3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显示,3月份房价涨幅明显。但随着“国五条”发布及各地细则逐步出台,认为房价未来或温和上涨。

3月房价涨幅明显

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3月份,列入统计范畴的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房价环比上涨的有68个,比2月份增加了2个,而环比下降城市仅一个,持平城市一个,其中,上海新房房价以环比涨幅3.2%高居首位。深圳、北京和广州的新房房价则以2.8%、2.7%和2.5%的环比涨幅紧跟其后。去年同期,新房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7个,下降城市2个,持平城市1个。

由于受到二手房交易征收20%的资本利得税以及收紧二套房贷款等政策预期的影响,各地相继引发了非理性购房热潮,二手房交易火爆。以北京为例,据麦田房产的网签数据监测,3月上半月北京存量房网签24490套,环比上涨610.68%;其中住宅网签22098套,环比上涨588.20%。直至3月底4月初地方细则纷纷出台,楼市成交开始呈断崖式下滑。例如,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4月1日至7日的一周内,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环比上周下降幅度超80%。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在二手房市场方面,2013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房价上涨的城市有66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持平的一个;与2月份相同,同比上涨的城市有59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称,3月份房地产市场进入“金三银四”的传统销售旺季,成交情况往往比前两个月都要活跃,加之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细则出台前,潜在购房者担心实施细则出台后政策从紧、购房成本进一步增加,因而急于入市导致需求集中提前释放,开发商随之取消优惠甚至上调价格,助涨了3月份房价

刘建伟进一步指出,3月底,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城市相继出台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实施细则,公布了房价控制目标,明确将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和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一步明朗。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认为,3月份是一个特殊的月份,在“国五条”落地后,面临一个时间的政策“真空期”。各地楼市延续了2月份持续上涨的势头,各地成交量继续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