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南"楼市疲软"婉拒国五条 上轮调控副作用仍在发酵

新华网  2013-04-16 08:16

[摘要] 与一些省市敷衍的“一句话调控”相比,海南对“国五条”的态度更为坚决,其明确表示将不出台地方细则,成为首个拒绝调控升级的省级政府。“没有必要要求海南强硬执行"国五条",调控如果再度加码,可能会使海南楼市一蹶不振。”海南省政府一名不愿具名的人士告诉记者。

与一些省市敷衍的“一句话调控”相比,海南对“国五条”的态度更为坚决,其明确表示将不出台地方细则,成为拒绝调控升级的省级政府。“没有必要要求海南强硬执行"国五条",调控如果再度加码,可能会使海南楼市一蹶不振。”海南省政府一名不愿具名的人士告诉记者。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日前公开表示,海南原拟定出台进一步落实“国五条”的地方细则,但经过充分调研后认为,目前包括“限购”等政策在内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都已落实,海口市也已公布2013年房价控制目标。经慎重考虑,海南决定不再出台专门的“国五条”实施细则,但海口、三亚两市的“限购令”将继续实施。

在上述海南省政府人士看来,海南不出台细则符合当地实际情况,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目前“维稳”最重要。

“上一轮调控选择一刀切,副作用至今仍在发酵。此次给地方足够的放权,允许地方根据自身情况"喘口气",应该鼓励这种方式。”海南省国土资源厅一位处长表示。

上述海南省国土资源厅处长认为,海南楼市目前处于深度调整期,是拒绝出台“国五条”地方细则最充分的理由。“海南楼价”只是外界的一种误解,除了三亚、海口等旅游城市房价较高外,其他城市的房价,并没有超越二三线城市的正常水平。

“如果强制执行"国五条",将会打击海南其他城市的刚需,这并不是"国五条"的用意所在。”这位处长补充道。

海南回绝“国五条”细则,得到了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最聪明”的夸奖。任志强在今年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海南最聪明,没出"国五条"细则,就执行原来的。”

雅居乐、碧桂园、中信地产等多家房企海南项目相关人士,则用“高明”、“明智”形容海南的做法。其中一位人士认为,海南楼市最容易成为政策市,开发商很担心市场“快跌快升”。

海南城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兴宏表示,现阶段的海南楼市可以用“有价无市”来形容,整个市场显得较为疲软,一旦调控力度持续加强,将不利于市场平稳发展。

>>>看房大巴:宜居中国梦寻找一生之宅 420圆梦看房团火热报名

相关新闻:

国五条威力初显 北京楼市开始降温

受国五条影响 上周房产网签月环比大跌7成

海南楼市"价格战"或将持续 呈现量稳价滑趋势

海南楼市时代已终结 将进入运营持久战

海南楼市岌岌可危 开发商血本无归大量清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