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公积金新政全面落实国五条 下一步可能再出房产税

扬子晚报   2013-04-08 13:11

[摘要] 与以往常常出现的媒体喊话式调控,以及其他城市近期的表态式调控不同,此次北京不“喊话”,不表态,不过多解释,先落地再谈。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也认为,北京公积金贷款新政有保有压,对刚需更加支持,并扩大了公积金信贷的差别化。

为何其他城市按兵不动,而北京(楼盘)频出狠招?北京的这一系列举措释放什么信号?南京(楼盘)参考借鉴的可能性又有多大?针对市民关心的话题,记者昨采访了业内的学者。

公积金新政体现全面落实国五条

“公积金二套房贷款首付多一成,这并不是严厉的措施,更多地表明了北京不折不扣落实国五条的态度和实际动作,”南京工业大学房地产管理系主任吴翔华指出。与以往常常出现的媒体喊话式调控,以及其他城市近期的表态式调控不同,此次北京不“喊话”,不表态,不过多解释,先落地再谈。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也认为,北京公积金贷款新政有保有压,对刚需更加支持,并扩大了公积金信贷的差别化。提高二套房贷款首付,以及收紧首套房条件,这些是对住房消费的抑制;而对购买政策性住房或9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视信用等级,贷款额度浮30%,这又体现了对刚性需求的保护。

张辉表示,作为国五条的落地,北京的调控政策可能还未出尽。“二套房的商业贷款,房产税试点,这些也是国五条明确的调控内容。如果房价没能管住,这些措施都有可能进一步出台。”吴翔华更看好房产税的跟进。“相比公积金而言,20%个税严格征收的杀伤力更大,可能会有负效应。那么,就需要配套措施,来逼出房主手中的房源,稳定供应。的配套措施就是房产税。”

楼市最红火的北京正在成为调控样板

这两天,北京的调控有声有色,而其他城市则成了沉默的看客。吴翔华认为,北京正展现出调控样板的特点。“是20%个税,推进是有压力的,民间有不同的声音,甚至在业内,在学术界,有些也有质疑。”吴翔华表示,20%个税新政前期的试点不足,新政推进略显仓促,因此在推行中不可避免会有压力。是强制性地让地方实施,还是用事实、用结果来说服各地,北京目前在做的,正是一个试点、试范工作。北京成功了,其他城市自然有了参照。

在南京,个税、房产税改革技术上都无问题

南京有可能借鉴哪些措施?张辉认为,从技术层面看,房产税、20%个税、收紧贷款等措施的落地都没什么问题,但最终采取哪些措施,何时实施,“还是要根据市场的实际状况,择机出台。并不需要全盘照搬北京。”吴翔华也指出,本轮调控体现的是“去化”的特征,如果房产税和20%个税都能得到落实,那么商品房将回归其消费属性。

>>>看房大巴:宜居中国梦寻找一生之宅 420圆梦看房团火热报名

政策解读:

"国五条"执行细则密集出笼 南京杭州被批粗则

国五条影响在萌芽 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成主流

新国五条细则催热租房市场 短租或成新盈利手段

搜房调查:京版新国五条细则下 近九成转向新房

住建部紧急摸底国五条地方细则 房企规避高档房

各地国五条细则落地 购房者期待房价调控效果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