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房天下调查:京版新国五条细则下 近九成转向新房

房天下  作者:李佳   2013-04-03 16:32

[摘要] 北京楼市国五条调控细则今日出台,规定自3月31日起禁止京籍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严格按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出售五年以上唯一住房免征个税;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新旧政策以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房天下进行了有关新政细则的调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支持,细则对购房者产生多大影响?

 北京楼市国五条调控细则今日出台,规定自3月31日起禁止京籍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严格按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出售五年以上住房免征个税;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新旧政策以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房天下进行了有关新政细则的调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支持,细则对购房者产生多大影响?细则自具体操作中有无难度?

近九成网友会因20%的征税转向新房

房天下调查:京版新国五条细则,不能承受之重

细则明确“个人转让住房所得按20%征税”,在此背景下,调查显示,87.54%的受调者表示会转向新房,因为税款肯定会转移到买家身上,负担太重,但是同时,任然有12.46%的受调者仍会买二手房,因为手头资金充裕,可以承担20%税费。20%的征税标准,将一部分人原本考虑二手房的网友推向了新房市场,高额房税对新房市场可谓推波助澜。

近八成不能承受二套首付70%之重

房天下调查:京版新国五条细则,不能承受之重

国五条细则明确提出“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如果这一比例提高至70%, 69.08%的受调者表示压力大,购房计划搁浅,短期内都没有能力买二套房 18.79%的受调者认为压力有所增加,但还能勉强承受,仍有12.5%的受调者坦言即使二套首付提高至70%,也完全没有压力,购房计划不受影响。据此分析,二套首付比例提高,在一定程度上抑购买二套房的积极性,极大地影响购二套房者的计划。

超六成认为细则出台后,新房价格看涨

房天下调查:京版新国五条细则,不能承受之重

调查显示,67.64%的受调者认为细则出台后,由于市场需求增加,新房的价格肯定会,32.36%的受调者认为由于政府房价问责机制的存在,房价走势应该会比较平稳。超过六层受调者从市场供给的角度,认为房价会上涨,同时,超过三层的受调者从政策调控的角度,相信政府的调控会再一定程度上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使新房价格走势平稳。

超八成购房计划受“认房又认贷”政策影响

房天下调查:京版新国五条细则,不能承受之重

北京公积金“认房又认贷”政策已开始严格执行,80.72%的受调者表示,购房款负担明显增加购房计划受到影响。同时,19.26%的受调者因为家里经济条件不错,购房计划不受该政策影响。

房天下调查:京版新国五条细则,不能承受之重

调查表明,72.57%的受调者表示,细则中“个人转让住房所得按20%征税”会误伤“刚需”。房天下分析师认为,部分家庭现在面临上有老下有小的状况,原来的房子不够住,换房并非为了,是满足居住需求,这也是“刚需”,20%的税可能误伤这部分刚需。

19.21%的受调者认为“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会误伤刚需。有7.91%的受调者表示“单身或离异人士仅能持有一套房”会伤害刚需。这三条细则,都可能在不同程度上误伤“刚需”。

超七成认为细则的具体实施的操作难度大、漏洞多

房天下调查:京版新国五条细则,不能承受之重

细则提到、核定购房资格、核定房屋价格等政策细节,但是调查表明,77.18%的受调者认为与核定工作难度很大,漏洞依然很多。9.78%的受调者认为具体操作难度不大,12.95%的受调者表示不太清楚具体操作是否有难度。

超四成认为细则不能达到打击投机客的目的

房天下调查:京版新国五条细则,不能承受之重

对于本次出台的细则,调查表明,45.85%的受调者认为不能达到打击投机客的目的。同时,有23.36%的受调者很看好细则,认为可以达到打击投机客的目的。30.8%的受调者认为细则能否达到目的不太好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