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3月北京宅地零成交 土地出让金环比骤降98.3%

房天下  2013-04-03 14:44

[摘要] 2013年4月3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北京土地交易排行榜》,该排行榜显示在2013年3月份,北京市一共只成交两块地。其成交总面积为192811.7平方米,累计土地出让金为39773.59万元。土地出让金环比2013年2月骤降98.3%。

房天下讯:2013年4月3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北京土地交易排行榜》,该排行榜显示在2013年3月份,北京市一共只成交两块地。其成交总面积为192811.7平方米,累计土地出让金为39773.59万元。土地出让金环比2013年2月骤降98.3%。

《《《点击进入:北京土地交易排行榜

土地供应遭遇"急刹车"住宅用地“零成交”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数据显示,在2013年3月份北京市共成交了两块土地,其分别是:北京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A地块由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竞得;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路南区N10F1地块工业用地由北京中寰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竞得。其成交总面积为192811.7平方米,累计土地出让金为39773.59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两宗地均为工业用地。

北京宅地成交北京宅地成交北京宅地成交

北京宅地成交

在整个2013年的3月份,北京宅地市场出现了“零成交”情况。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2月份土地市场的大规模堆地和房企的拿地。在2月份,北京土地市场共成交25宗地块,土地出让金合计为234.31亿。而其前两月的土地出让金更是超过2012年全年的一半以上。是以极大的消化可市场对于土地的需求,进而导致3月的颓势。有评论称:北京国土局最为精明,赶在重要时间节点把事办了,钱赚够了,预期也涨起来了。

对于二、三月份北京土地市场成交的严重失衡的现象。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表示,土地市场月成交多与少的变化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这与供应比重有很大关系。

4月土地市场再集中放量 金融用地成主力

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信息显示,目前对外挂牌及招标的土地共9块。分别位于北京门头沟、石景山通州(社区网论坛商铺)台湖、通州运河核心区以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用途包括商业金融、混合公建、住宅等,总出让面积达到83.19万平米。

值得关注的是,在北京市现在推出的9宗地块中,只有通州台湖有两块纯住宅用地。其余的7宗土地都是混合型用地或是商业金融用地。据了解,由于新国五条的颁布及北京市细致颁布使得现在的住宅市场日益趋冷,而商业地产则逆市崛起,毕竟楼市新政打击的是性购房者,而其中的者也是商业地产的客户群,会有部分者转投商业地产。商业地产在稍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将重获青睐。而从4月份北京的土地供应趋势,更是可以一窥端倪。

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随3月各个项目的热销,房企拿地积极性高涨。同时,由于北京五环内土地供应稀缺,土地供应以郊区为主,而且供应紧张的趋势不可逆转,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4月土地市场仍将走热。

>>>看房大巴:宜居中国梦寻找一生之宅 420圆梦看房团火热报名

相关阅读:

国土督察通报:土地抵押融资违规金额上千亿

王建勋:土地制度和财税制度不合理造成高房价

一季度一线城市土地出让收入料大增

单国有土地网络司法拍卖 1.55亿起拍价创记录

土地市场成交量上涨 一线城市活跃度持续走低

北京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