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限迫近 北京房产交易大厅拥挤不堪

新华网   2013-03-30 09:11

[摘要] 位于北京市区西南的丰台区房屋登记大厅29日像农贸市场一样热闹:承载能力有限的大厅内人头攒动,拥挤不堪,还有坐着轮椅的老人由家人陪同来办手续。

位于北京市区西南的丰台区房屋登记大厅29日像农贸市场一样的热闹:承载能力有限的大厅内人头攒动,拥挤不堪,还有坐着轮椅的老人由家人陪同来办手续。

29日是3月最后一个工作日,许多人认为这是中国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大限”前最后的交易时机。

上午九时开门的登记大厅前,因为来办理的人太多,派出所的协管在维持的秩序,分批放行。

“网上都在传说3月31日北京‘新国五条’细则就会落实,有的说以网签的时间为准,有的说办过户了才行。可政府一直没有明确表态。”在登记大厅等候办理手续的李丽说,“这容易让人产生恐慌。我就是怕错过这个,才一定要在3月过户。”

在国内的楼市不断反弹与升温的背景下,国务院2月20日出台房地产调控的五项措施,被市场称作“新国五条”。随后出台的实施细则规定,二手房交易个税按20%征收,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将会提高。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在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楼市调控细则需各地方政府“翻译”成可操作的具体条款,地方细则出台时间为3月底。

25日晚,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表示将严格限制房屋价格上涨,同时加快保障性安居房建设以及推进全省住房信息联网。这是国内出台的“新国五条”地方细则。

北京链家地产房产中介李伟说,购房者连夜排号过户,主要是出于对房产调控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心。

“北京实施细则即将出台,市场上流传着不同版本,恐慌情绪在购房群体中普遍存在。”李伟说。

数据显示,在“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周,该机构监测的14个重点城市中,二手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全线,多个城市单周成交量环比增幅超过300%。

30岁的李丽供职于事业单位,工作三年,刚结婚,属“刚需”买房。她之前一直在看房,“新国五条”出台后,她终于下决心买房。

李伟说,“新国五条”出台以来,北京二手住宅交易量达到历史新高,达成购房协议的客户纷纷要求加快购房进程,办完过户手续后才算“落袋为安”。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截至上周末,3月北京二手住宅签约套数已超过3.4万套,预计有望突破4万套。

业内人士分析称,尽管出现如此火爆的行情,3月底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已呈高位回落态势,在政策“真空期”抢搭“末班车”造成的成交火爆现象即将终结。

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签数据统计,3月18日至24日一周,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9911套,环比前一周下跌24.5%。

业内人士认为,新政细则实施后,可能会出现一段观望期,然后会逐渐恢复到新政前的水平。

“这次调控的力度没有2011年的大。新政细则落实后,可能会淡一段时间,但不会像出台限购政策时那样,房屋交易骤降很多。”链家地产置业顾问王兴华说。

>>>看房大巴:宜居中国梦寻找一生之宅 420圆梦看房团火热报名

相关阅读:

3月北京宅地零成交 4月土地市场将重启

上周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下滑24.49%

3月北京宅地零成交 仅两宗工业用地进账不到4亿

北京楼市3月总成交量有望接近6万套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逐渐降温 中介主推房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