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开发商遭人起诉 购房者跟着“连坐”

齐鲁晚报  2013-03-26 16:58

[摘要] 25日,市民李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前年在寒亭区汇景名城小区交全款买了房子,但由于开发商欠了别人资金遭到起诉,法院把部分楼盘查封了,其中便包括她所购买的新房。

25日,市民李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前年在寒亭区汇景名城小区交全款买了房子,但由于开发商欠了别人资金遭到起诉,法院把部分楼盘查封了,其中便包括她所购买的新房

2011年10月,李女士得知寒亭区的汇景名城小区的几个楼盘正在搞团购活动,便和丈夫连夜排队在沿街小高层上买了一套住房,开发商要求购房者认购后需要在一个月内交齐全款。“一共是43万多。”李女士先交了5万元定金,随后又分别于10月24号和11月7号分两次将房款交齐。一切就绪,就等签订购房合同了,可她几次催促,都被拒绝。考虑到当时年底,李女士便打算过了春节后再说。“没想到过了年还是不行。”李女士说,售楼处工作人员总以各种借口拖着不肯签合同。

李女士意识到其中可能有什么问题,便去寒亭房管局查询。一查才知道,自己买的那套房子已经被法院查封了。原来,小区开发商欠了别人的资金无力偿还,被对方起诉后,法院便查封了几套房子作为抵押。虽然李女士已经交了房款,但由于还没签房屋出售合同没法备案,所以这套房产还在开发商名下,成了抵债的“牺牲品”。得知这一事实,李女士几次找到开发商,要求退还房款,但都遭到了拒绝。“寒亭区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说,我那套房子是被好几个法院查封的,想申请解封很麻烦。”之后,李女士打听得知,只要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房子实际的持有人是她,就可以向法院申请解封。她认为错不在自己,开发商应该主动给她搜集证据申请解封,但直到现在,开发商也没有给她什么说法。

“潍坊网上房产”网的“预售商品房项目查询”里显示,李女士所购27号楼2单元702室已被标注“已限制登记”。记者随后联系到寒亭区房管局一位姓王的副局长,他向记者证实,“已限制登记”的意思就是该房产已经被法院查封。他还告诉记者,对于该小区售出的楼盘又被法院查封的问题,他们已经多次联系过该小区开发商负责人,对方表示确实在资金上出现了问题,现在正在和另一个公司搞合并,合并完成后资金到位,就可以将所欠的资金还上,被查封的房产就可以解封了。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开发商一位陈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对于法院查封房一事,他们会和购房者协商解决。“像这样的情况不止我一个,我们楼上11楼一户也是这样。”李女士说,她根据网上查到的房产信息数了数,整个小区显示“已限制登记”的房产有200多户,像她这样的受害者肯定还是有的。房子被查封了,李女士手上还没有正式的商品房预售合同,只有一份手写合同,她希望开发商能尽快给一个明确交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