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城房产市场典当量增多 金额100万-300万元

北京商报  2013-03-18 07:42

[摘要] 房地产市场的明显回暖,令京城房产典当客户也普遍增多,其中有不少客户典当房产筹集资金来购买另一处房产,典当金额大部分集中在100万-300万元。北京(楼盘)商报记者从华夏典当行了解到,近一周,有的典当行已成交七八笔此类业务。

房地产市场的明显回暖,令京城房产典当客户也普遍增多,其中有不少客户典当房产筹集资金来购买另一处房产,典当金额大部分集中在100万-300万元。北京(楼盘)商报记者从华夏典当行了解到,近一周,有的典当行已成交七八笔此类业务。

是房地产市场二套房首付及贷款利率有进一步提高的预期,令一些已有购房计划但未打算近期出手的拟购房者,纷纷将计划提前,但由于手头资金不够,时间也比较紧迫,就想找一种能够快速、短期周转的融资方式,这时就想到了典当行。

华夏典当行综合业务管理部经理王雷介绍,有位比较典型的客户,在立水桥已有一套房产,但由于家庭成员增多,加上想进一步改善住房条件,原计划首付加贷款的方式再买一套住房,然而担心有什么变化,使其改变初衷,打算一次性付清房款,省去银行贷款审批的时间,加快成交速度。

“客户1个多月前刚买完一款理财产品,现有资金紧缺不够付清房款,而该款理财产品也无法提前赎回;若是等到理财产品到期以后再购房,有可能还要交更多的首付,或者几十万元左右的税款。”王雷表示。

按照相关规定,房产典当息费标准为不超过3.2%/月,日前华夏典当行将息费标准调整为房产典当2.5%/月,而从典当行贷款,按照现有的息费标准为2.5%/月,融资100万元,理财产品到期后用来还贷款,再付典当息费2.5万元,跟需付的税款比起来还能节省不少。

王雷表示,近期有类似需求,咨询房产典当业务的客户不在少数。北京商报记者同时注意到,从3月起,京城不少典当行都整体上调房产典当折当率水平,其中普通住宅折当率普遍提至评估价的75%,写字楼折当率提至评估价的70%。

折当率上调意味着客户同一抵押物所获取的典当资金也会相应增多。如一套评估价值450万元的房产,70%的折当率可获得315万元的当金,折当率提升至75%后,典当金额则为337.5万元,较之前增加了22.5万元。

更多分享>>>2013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3.23大看房抢折扣

相关新闻:

供需失衡催生楼市躁动 高回报引燃冲动

前2月房地产增22.8% 楼市热推高额

房企拿地热情不减 上半年房地产料维持高位

“限涨”让楼市再传利空 者应回避相关个股

房企扎堆“航海”总规模已达上百亿美元

理财案例分析:房产回报低 变现后重新规划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