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婚博现场准新人笑谈“京版国五条” 直言担心20%房产税

房天下  作者:赵娜   2013-03-16 21:55

[摘要] 今天上午,于国家会议举办的为期两天的“2013年北京春季婚博会”正式开幕。前往婚博会现场的准新人们也向记者直言不讳,大多表示担心20%房产税,称其会影响婚房的选购。

   房天下讯 今天上午,于国家会议举办的为期两天的“2013年北京春季婚博会”正式开幕。前往婚博会现场的准新人们也向记者直言不讳,大多表示担心20%房产税,称其会影响婚房的选购。

   记者向新人们了解到,大多新人由于没有足够资金购置新房,只能把注意力转移到二手房市场上,而由于“国五条”的出台,使得本打算用二手房作为婚房的新人,不得不重新考虑婚房的选择到底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其中一对新人向记者直言:“现在北京的房价这么高,如果买套二手房还要交20%的房产税,那还不如买套新房子,没人住过呢。”相同思想的不止这一对新人,另一对新人同样表示:“如果北京地区细则中真的要向我们征收20%的税,我们就买新房子去!”

   由于二手房本身具有地理位置优越、周边配套完善等诸多优点,是很多人婚房的选择,担心被征收高额房产税,抢”末班车“过户量大增,其中被采访中的3对新人都是刚刚过户。李女士说:“就怕多交钱,赶紧把过户办了,趁着北京的还没出,现在婚房也有了,不担心了。”

四对幸福的准新人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准新人们对即将出台的“京版国五条”表示很高关注度的还有二套房房贷首付会不会提至7成,利率会不会提高至1.3。对其的看法也是褒贬不一,有的认同政府严厉打击目前房价过快增长的做法,有的则表示会伤害“无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