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地产新政横空出世,交易环节再出重拳

伟业顾问  2013-03-11 16:55

在地产市场响起一片“涨”声之时,2月20日在京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了楼市调控“国五条”。会议不仅再次重申坚持执行以限购、限贷为核心的调控政策,坚决打击投机性购房,还在继2011年之后再次提出要求各地公布年度房价控制目标。3月1日国务院厅全文刊发的《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里明确表示,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将进一步提高第(小区网论坛)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同时,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由原来的1%提高到20%。消息一经公布,地产市场如同一石激起千层浪,地产类龙头股一天之内全线下跌,各界人士纷纷对此给予极大关注。

促进短期交易,加剧中期博弈

新房市场来看,受到前期翘尾因素影响,以及政策落实需要时间,3月底前楼市交易继续全线飘红。待细则出台后,市场会进入一个深度博弈期,成交量将有明显下降。目前我国正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的时期,在短期之内热点城市和重点城市住房供求紧张的格局难以有根本性的改变,再加上前期开发商在相对高位集中拿地,宏观经济又面临通胀压力的情况下,我们认为一线城市价格很难有下跌的趋势,此番新政出台起到了一个的稳定作用。通过9-12个月的时间,政策影响会逐步被市场所消化。由于前期政策执行相对不到位,且当地需求不是旺盛,相较于一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则会受到较大的影响,且更加严格的“限购”“限贷”政策还将有望在部分城市出台。

从二手市场来看短期而言,二手房市场将迎来交易高峰。由于个税按此差额征收,短期内会加速二手房业主与购房人的交易,争取搭上政策的末班车,二手房交易将进入暂时的高峰期,而房价上涨过快的区域将尤其明显。目前尚未达成交易意向的交易双方会进入思考犹豫期,部分人放弃购房转而进入租房市场,租金会有上升的趋势。

从产品角度来看,一线城市近郊且交通便利的刚需型楼盘会受到追捧,价格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温和型提升。对于一些需要卖掉现有住房才可以改善住房条件的改善型客户,本次政策的影响力度是比较大的。

从交易与持有环节进行调控是大势所趋

此番新政出台侧重从交易环节进行调控,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更加符合市场经济的多元化调控体质。住房信息化的设立了关门时间,为后续推出物业税等措施,做好铺垫。

推动了城市功能规划的近一步完善

二手房交易个税由原有的1%提高到20%,极大的提高了首次置业和改善型人群的购房成本。这使得想要购买城市核心区住宅的客户,转而寻找总价相对较低的郊区盘。新政出台后,我们也随机采访了伟业顾问客户张女士,她表示:“我原计划购买位于北京市西城区一处二手房产来解决以后老人接送孩子的问题,但是此次政策出台后,我担心业主会把个税转嫁给买方,实际购买价格会上涨,我就买不起了,只好找五环且交通便利的新盘了。”这促使城市功能区会逐渐向周边及卫星城转移,同时城市配套的、医疗等资源将更加均衡的分布,进而达到更加合理的城市布局。

商业、写字楼或将成为新的热点

新一轮政策的出台对于商业地产以及写字楼等其他的物业类型来说是一个相对利好的消息。伟业顾问认为:针对住宅市场的调控细则,促使部分者从住宅市场逐步转移到商业、写字楼领域。根据伟业顾问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商业、写字楼市场近期均呈现出明显的回暖趋势。随着“国六条”的近一步深入执行,商业、写字楼等领域将迎来新一轮的热潮。长线来看商业地产呈现一个逐步上涨的趋势,但是就中短期而言情况尚不明朗,需近一步关注市场动向。此外,商业、写字楼对于个人者来说,门槛较高,机构人参与这些物业的的比重相对较大,个人对于这块需求的增加,也会对一些房地产金融衍生品的诞生起到推动作用。

伟业我爱我家分析认为,差别化房贷政策会继续深化、限购政策继续趋严与扩容,重点在于继续保持控制购房需求的力度,意味着更加严格的“限购”“限贷”政策还将有望在部分城市出台。

关于此番新政出台所带来的种种影响及后续相关政策细则,伟业顾问将会进一步加以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