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婚姻比房子重要 如此避税太险可能鸡飞蛋打

中国新闻网  2013-03-07 22:56

[摘要] 对于网上流传的“避税三式”,网友们在吐槽现代人的婚姻爱情观的同时,也为国五条细则,是差额20%征个人所得税的政策表示担忧。网友戏称:欢迎迈入“房事影响房事”时代。

业内人士指出,现在还不能判定“新国五条”地方实施细则是否会保留对交易5年以上且的房屋的相关条款,是否会对“去名”房产的持有年限重新计算,买卖双方为规避未来交易过程中可能多缴个税而“假离婚”,实际效果无法判断。

对于网上流传的“避税三式”,网友们在吐槽现代人的婚姻爱情观的同时,也为国五条细则,是差额20%征个人所得税的政策表示担忧。网友戏称:欢迎迈入“房事影响房事”时代。

尽管上海“新国五条”的执行细则还没有出台,但少部分人正试图通过“假离婚”来避税,本市民政部门昨天证实,近日沪上部分区县离婚数量比平时增加2到3倍,的达4、5倍。下午2点,记者在闵行区婚姻登记处二楼的侯登区看到,在场总共有10对夫妇,其中只有1对是办理结婚登记的,其余都手持离婚登记声明书,等待办理离婚手续。

离婚方案风险很大,而且并不像大家想的那样简单,国内不少地区都曾出现离婚中途其中一方改变主意,没有按照原有“计划”执行,最终导致民事纠纷的案例。

有业内人士分析,如果此次新政的确保留这个免征个税的口子,那么离婚数剧增的可能性较大。“很多家庭,夫妻双方名下各有一套甚至更多房产,那么在卖房时,如果符合这个免征的条件,为了节省几万甚至几十万元,去民政部门离婚还是很有可能的。”上述假设如果成立,假离婚数量势必进一步激增。


猪猪侠:通过离婚复婚钻空子的人多了,是否国家以后会出台规定收取离婚复婚税?

的确良:穷则思变,变则通,通不一定灵,如果为了点蝇头小利盲目推崇,只会弄得“家破人亡”。

詹毅律师:好的政策,不应让普罗大众动起有违良俗的脑筋,良俗是一个社会拥有健康、公平、进取、希望的基本,政策要体现良能治理,要体现良法精神。

粉红色的小箭猪:哥们,别当真,婚姻比房子重要,爱情比钞票值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