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国五条"出台 出租房市场为何价格看涨?

新华网  2013-03-07 05:35

[摘要] “新国五条”看似跟出租房关系不大,但大量出现的改善型购房户先租房、后卖房、再买房的无奈做法却让出租房市场开始升温,价格出现上涨。家住南开区鞍山西道的刘先生目前拥有一套70平方米的独单,因为要把父母接过来看孩子,购买二居室已经不可避免,但此次“新国五条”的发布让他着急。

“新国五条”看似跟出租房的关系不大,但大量出现的改善型购房户先租房、后卖房、再买房的无奈做法却让出租房市场开始升温,价格出现上涨。家住南开区鞍山西道的刘先生目前拥有一套70平方米独单,因为要把父母接过来看孩子,购买二居室已经不可避免,但此次“新国五条”的发布让他着急。按照原来的计划,他要先买一套房子,再卖掉旧房,但现在不行了。按理说,“新国五条”征税20%不涉及具有一套自有住房户,刘先生何以那么着急呢?他告诉记者,现在他是拥有一套住房,但如果买房后再出售自己原来的房子就变成了二套住房,自然成了加征20%税的对象。所以他要先卖掉自己居住的,再买入新房,这样才能规避20%的税。最后家人商量出了一个办法,那就是先租房、再卖房、再买房。为何现在如此着急呢?刘先生说,如果等到“新国五条”正式实施时再买合适的二手房,可能就很难了,所以现在就要赶紧下手。

南开区红旗路一家二手房中介店店员介绍,昨天开始,前来租房的客户比平时增加一倍多,这些都是改善型购房户。他介绍,由于改善型租房户增多,导致租房价格开始提升。例如,南开区白堤路一套100平方米的2楼房子,租价已从年前的每月2500元上涨到目前的每月3000元。王顶堤与复康路交口区一套80平方米二居室,上月租金是1600元,昨天上涨到了2000元。该店员预测,随着租房户的日益增多,预计出租房价格可能还会上涨。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出租房户要求也在提升,原来出租户的要求是押一付三(押一个月的房租、租房户每三个月交一次租房款),现在有的开始要求租房户一次性先预交半年的房费,以延长出租时间多赚钱。

河西区大沽南路一家二手房中介店店员介绍,春节前租房户看中的还是沿线房源,因为交通比较便利。现在由于一些改善型住户租房,他们对交通位置没有太多的要求,只要求居住面积在80平方米左右,租房总体价格些就可以,因为租房时间不会太长,为此,一些过去交通位置不佳、甚至远离城区、位置较为偏僻的房源也成了香饽饽。因为要急于买新的二手房,所以这些租房户一般租期都控制在6个月以内,他们期盼本月内能够卖掉现有住房,然后抢在今年“五一”以前买到心仪的大房子。为此,一些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应该出台详细而又人性化的实施细则,不要伤及购买改善型住房的普通大众市民,不要让他们为避免20%的征税而过分劳力费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