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二手房交易税新政或将使改居置业者更谨慎

房天下  作者:王晓维   2013-03-05 10:48

[摘要] 国务院1日出台新政,新政指出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提高,卖房征20%个税等六项内容。对此,购房者蔡先生表示,目前此政策出台对自身影响不大,但同时也对未来遇到为了改善居住而购置大户型时,自己现有这套房产的去留表示困惑。

房天下讯 国务院2013年3月1日发布《国务院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出:充分发挥税收政策的调节作用。税务、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密切,对出售自有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

>>>点击进入专题:【国务院新国五条细则】

>>>点击进入新闻:【国务院新国五条细则: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提高 卖房征20%税】

>>>点击进入调查:【“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对京城楼市影响几何?】

购房者蔡先生

购房者蔡先生

针对此项新政的出台,房天下随机采访了购房者蔡先生。蔡先生表示,自己已于2012年年底购置了一套80平两居,目前此政策出台对自身影响不大,但同时也对自己家庭未来遇到因改善居住而购置大户型时,现有这套房产的去留表示困惑。

蔡先生对二套房交易税点提至20%的新政十分关注,也与周围朋友深入讨论了此政对购房者个人的影响。他表示之前预感国家可能要对二套房买卖征税,但20%的税点超过了自己的预期。并表示该税点或将造成购房者对新房更加青睐,而二手房的交易量将逐渐下降。

在采访的最后,蔡先生担忧新房价格因该政策的出台而持续上涨,且二套房交易的20%税金的压力或许会转嫁给买房者。同时,他也表示目前的担忧只是一种猜测,还需以今后的事实结果才能看出新政的成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