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母帮儿买房没法贷款 勿轻信开发商许诺

桂龙新闻网  2013-02-25 17:08

[摘要] 南宁有对父母,想以儿子的名义贷款买了一套新房,但却无法办理银行按揭手续。由于无力一次性支付房款,他们只能向开发商提出退房。开发商虽同意全额退款,但几个月过去了,这对父母仍未拿到全额退款。

南宁有对父母,想以儿子的名义贷款买了一套新房,但却无法办理银行按揭手续。由于无力一次性支付房款,他们只能向开发商提出退房。开发商虽同意全额退款,但几个月过去了,这对父母仍未拿到全额退款。

1992年出生的小王,在南宁某职业技术学院读书。2012年4月底,小王的父母看中了南宁市凤岭北某楼盘的一套房子。由于小王的父母已退休,而小王仍在读书无独立还款能力,因此小王母亲在买房前,曾特地向开发商说明了家庭的实际情况,询问能否办理下来贷款。据他们说,当时售楼小姐不仅承诺可以帮小王办理银行按揭贷款,还承诺,万一办不成按揭手续,不仅全额退回所交款项,同时还将为小王一家支付利息。得到了这样的承诺后,小王一家交了23万元首付款,并和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

可意想不到的是,他们连续找了两家银行,均被银行以小王年龄太小无还款能力为由拒绝,期间有人曾经提议为小王弄个假户口,隐瞒小王的学生身份并伪造收入证明,但被小王母亲以不合法为由拒绝了。

建设银行信贷业务员刘先介绍,在校大学生如无还款能力,可以在共同还款人上加上父母双方或一方的名字,当然他的父母也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男性借款人年龄+贷款年限不能超过65岁,女性借款人的年龄+贷款年限不能超过60岁。打个比方说,如果小王的母亲已经58岁,那么她的贷款年限只能是2年以内。

小王买房按揭手续办不下来的原因是,小王作为在校学生无独立还款能力,而他的父母均已正常退休,这意味着他们所能办理的贷款年限不到5年,小王一家无能力提高首付款,也无法在5年内就还清贷款,所以无法得到按揭贷款。

见此,小王一家只能无奈地放弃买房,并要求开发商退回首付款。开发商先是以小王一家毁约为由,要求他们交首付款5%的违约金,才能拿回首付款。经协商,开发商答应于2012年12月无条件退回全款。在提交了各种申请书之后,小王一家开始等待开发商退款,谁知道开发商那边经常以领导不在为由拖延。

今年2月18日,小王一家又前往售楼处交涉,售楼小姐表示公司肯定会全额退款,但春节刚过领导还没上班,且需要公司10个领导的签字才能生效,最快需要一个多月,建议小王一家耐心等待。2月23日上午,开发商方面致电称,一周内会退款。

新闻延伸

按揭买房需要什么条件?

1.年龄在18~60岁的自然人(港澳台及外籍亦可)。

2.具有稳定职业、稳定收入,按期偿付贷款本息的能力。

3.借款人的实际年龄加贷款申请期限不应超过70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