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12亿出售西山华府 亿城股份剥离资产之因

新华房产  2013-02-06 09:41

[摘要] 2月5日,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将捆绑出售西山华府综合楼以及低效的西山华府会所、万城华府会所、颐园会所和配套房产,并转让相关债务,总交易金额达12.3亿元。

2月5日,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将捆绑出售西山华府(小区网论坛)综合楼以及低效的西山华府会所、万城华府(小区网论坛)会所、颐园会所和配套房产,并转让相关债务,总交易金额达12.3亿元。

亿城股份方面透露,该公司已于2月4日与其全资子公司北京亿城、北京亿城山水以及非关联方国泰创业、嘉泽股权签订相关协议。

12亿捆绑出售

根据协议,亿城股份以2.21亿元向交易对方出售北京亿城山水100%股权,与此同时,交易对方接受北京亿城山水全部现有债务8.59亿元,北京亿城以1.5亿元向交易对方出售颐园会所和配套房产。交易对方由国泰创业以及嘉泽股权组成。

除此之外,为了简化相关付款安排,北京亿城和北京亿城山水还签订《债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北京亿城山水将其对全资子公司西海龙湖拥有的1.5亿元债权,平价转让给北京亿城。

根据相关合同及协议,交易对方应付北京亿城1.5亿元,北京亿城应付北京亿城山水1.5亿元。经协商同意,上述两笔交易价款相互冲抵,各方均不实际支付和收入。

待交易完成后,交易对方将取得北京亿城山水100%股权以及颐园会所和配套房产。其中,国泰创业持有北京亿城山水5%股权,嘉泽股权持有北亿城山水95%股权,亿城股份不再持有北京亿城山水股权。

公告披露,北京亿城山水成立于1999年10月26日,注册资本1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亿城股份拥有其100%股权。

北京亿城山水开发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西山华府项目,住宅部分已开发完毕,目前正在开发西山华府综合楼项目。

据亿城股份董办主任吴建国介绍,西山华府住宅部分在2010年就已开发完毕,目前已经售罄,而综合楼部分还未开发。

资料显示,西山华府综合楼占地面积9977.61平方米,规划地上建筑面积33800平方米,土地用途为综合、地下商业。与此同时,北京亿城山水拥有西山华府项目的会所,地上地下建筑面积合计5655平方米。

除此之外,北京亿城山水的其他主要资产为持有的北京万城置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而万城置地开发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万城华府项目,并已开发完毕。

万城置地目前主要资产为万城华府海园会所(地上地下建筑面积合计4579.64平方米)和玺园会所(地上地下建筑面积合计1737.33平方米)。

另外,颐园会所和配套房产是北京亿城开发项目碧水云天·颐园(即星标家园)的一部分,用途是会所和配套,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巴沟南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