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保障房供地不够暂停一级开发 住宅供地一半给保障房

新京报  2013-02-02 08:03

[摘要]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在前日召开的市住房保障工作总结会上,确定了今年北京住房工作的主要目标,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房16万套,竣工7万套。市政府要求,对于没完成保障房供地的区县,将不得供应商品房用地,暂停土地一级开发授权。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在前日召开的市住房保障工作总结会上,确定了今年北京住房工作的主要目标,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房16万套,竣工7万套。市政府要求,对于没完成保障房供地的区县,将不得供应商品房用地,暂停土地一级开发授权。

住宅供地一半给保障房

保障房的土地供应方面,市政府明确要求,要优先安排保障房供地,确保住宅供地的50%以上安排用于保障房建设,是部分城市功能拓展区和城市发展新区要从全局出发增加供地,承担“全市统筹”供地保障任务,不得变相推诿、打折扣。单位是央企可以采取合作建设或以央企为主体方式建设公租房。

为了提高保障房的品质,此次市政府要求规划部门加强规划审查,切实提高保障房小区户型、外观和配套设施的设计水平,努力做到面积不大功能全,造价不高品质高,占地不多环境美。

三季度保障房全面开工

市政府要求,各区县必须在一季度内明确供地计划,二季度完成土地、规划手续,三季度必须确保工程全面开工,对于没完成保障房供地的区县,将不得供应商品房用地,暂停土地一级开发授权。

据了解,一级开发是指由政府或其授权委托的企业,对一定区域范围内的“生地”进行统一的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并进行适当的市政配套设施建设,使其成为“熟地”,可以入市交易。

此次北京首次提出,对没有完成保障房供地的区县,暂停土地一级开发授权。这意味着是否及时供应保障房用地,将决定着区县可否继续开发土地,从而影响财政收入。

此外,在去年完成1500多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后,目前北京全市仍有28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需进行综合整治,今年计划整治1000万平方米。

更多分享:万科四盘联动专属看房团北三环奥体东精装现房优惠百万

相关阅读:

“房妹”事件触发郑州查处保障房违规大检查

北京市国土局去年出让宅地配建保障房1.8万余套

代表建议建保障房应提高土地"输血"比例

二三线城市调控力度或普遍从紧 完善保障房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