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卖房子的流程是怎样的?卖房费用有哪些?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2-01 11:40

[摘要] 近期市场上二手房交易频繁,事关上百万的交易,很多朋友也打算趁此期间改善居住条件。那么卖房子的流程是怎样的?卖房费用又是如何计算的呢?请看下面的介绍和分析。

近期市场上二手房交易频繁,事关上百万的交易,很多朋友也打算趁此期间改善居住条件。那么卖房子的流程是怎样的?卖房费用又是如何计算的呢?请看下面的介绍和分析:

商品房在购买五年内需要交纳总房款的:

营业税:5.5%

契税:1.5%(140平米以上的非普通住宅3%)

印花税:0.1%(买卖双方各0.05%)

个人所得税:1% 或差价的20%

土地税:1%(这个不同,也有的不用交)

如果购买的商品房是标准价、优惠价、成本价房

标准价 每平米补63元

优惠价 每平米补63元

成本价 每平米补9元 (土地出让金)

买卖超过5年就只有契税和印花税。

根据国家规定营业税、个税、土地出让金都应由卖方交纳。

如果房子买卖已经将近5年了,可以商量先公正,然后满5年后再过户。

可以少交税,按照当地过户价过户就可以。直接再过户那说自己和卖方是亲戚,让他按过户价给你过户就可以了。

另外如果使用公积金贷款那过户的价格不可以太低,过户价一定要保证贷款金额。

只有大票的房子无法办理过户手续。只能办理公证或改票。

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是必要证件。

此外能保留购房,在计算营业税差价时使用。

房产交易过户的流程手续(卖房子的流程):

先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当地房地产交易可买到),在合同里面都写明你们双方的约定,比如怎么付款,分几次付款,一般都是签了买卖合同首付给他3成,然后去房地产交易过户,过户当日付6成,等你拿到产证后给他最后的1成。

过户的手续不复杂,只要双方的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户口本、结婚证、税费缴纳凭证、合同还有房产证,就可以去过户了。注意的是双方当事人一定都要到场,要签字的,如一方不去的话要去公证处作委托的!

一次性付款就是在时间上比贷款要快1个月,其他无分别,总的时间是,签好合同当天就可以去过户(带齐资料),过户好后20个工作日拿到新的产证,其他再交接一下水电费就可以了。

1、自已找买主或到房产中介登记;

2、买主上门看房---------合意

3、谈定房价

4、签定合同----由房产中介提供,这种事就是自己找到的买主,买方一般也会找个房产中介,因为中间要办理很多的手续,中介费是买方出,跟你没人关系;此阶段双方都要互相确定对方的身份等问题,你一定要注意的一个环节就是,在办理完什么环节的时候对方要付你首付,什么时候前对方应把全款付给你,要注意的就是,在不能拿到全款前不能把户主办成对方的。

5、之后你就着收首付款(一般在办理贷款前付,然后中介会在银行办理贷款的手续,一般大概一个月以内全款就会到你的帐户。

6、之后,就是中介办理过户的手续了,这跟你没什么关系了,你就行了,

卖房子的流程其实很简单,你不用操太多心!不过卖房的手续和卖房费用还是要注意一下的,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