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青岛调高公积金贷款限额 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大增

青岛日报  2013-01-28 09:41

[摘要] 公积金贷款额度分别提高20万元和10万元、多家银行放开八五折利率两项利好,坚定了不少刚需购房者的信心,本应平淡的年末楼市在龙年腊月掀起了难得的波澜,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大增。

公积金贷款额度分别提高20万元和10万元、多家银行放开八五折利率两项利好,坚定了不少刚需购房者的信心,本应平淡的年末楼市在龙年腊月掀起了难得的波澜,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大增。

新政落地成交火爆

“一般来说,春节前一个月二手房市场都会小热一把,但像今年这样的大热还是很罕见的”,太平洋房屋市场部经理郝银广连声惊叹截至1月25日,太平洋房屋总体业绩环涨15%,同涨超过30%,岛城北部区域一些门店成交量较去年同期甚至翻了一倍。

来自科威不动产、惠百家不动产、21世纪不动产等多家品牌中介的统计也显示,进入1月份,二手房中介来电咨询量、意向达成量均有较大的增加。

业内人士认为,金融领域的利好是此拨好行情的推手。1月16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发布消息,自2013年2月1日起,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全市商品房公积金贷款限额统一调整为60万元;全市二手房公积金贷款限额统一调整为35万元。

郝银广告诉记者,与岛城现行的公积金贷款限额相比,新政策的贷款额度分别提高了20万元和10万元。对最近一年较好卖的李村、台东区域50万80万元的小户型而言,增加的10万元贷款额度足以推动买卖成交。同时,元旦后,岛城又有多家银行放开了八五折利率,也为市场的火热添加了一把柴。“我们统计发现,近期达成成交意向的房源面积较上月明显增加,说明在政策利好下,一些改善性住房需求已经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