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发改委:发展绿色建筑有望获得容积率等奖励

石家庄日报  2013-01-25 16:45

[摘要] 国家发改委、住建部两部委近日出台《绿色建筑行动方案》。该方案主要目标包括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两部分。

国家发改委、住建部两部委近日出台《绿色建筑行动方案》。该方案主要目标包括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两部分。

该方案对“十二五”期间新建建筑以及既有建筑的绿色行动提出了量化目标:“十二五”期间,完成新建绿色建筑10亿平方米;到2015年末,20%的城镇新建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人士表示,10亿平方米新建绿色建筑的任务量是十分繁重的,如果不通过强制手段根本没有办法完成。据了解,截至2012年9月,已评出556项绿色建筑标识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55677.7万平方米,相对于10亿平方米的规划量而言,发展空间巨大。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政策激励,研究制定有利于绿色建筑发展的财政、税收、金融、土地转让、容积率奖励等方面的政策。完善标准体系,对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等工作提出具体时间要求。严格建设全过程监督管理,在建筑设计方案、施工图设计审查中增加绿色建筑相关内容,并与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发放挂钩,强化施工过程的。另外,加强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体系建设,以及绿色建筑规划、设计、施工、评价、运行等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监督检查,开展绿色建筑专项督查。

绿色建筑推广,公建设施将率先发力。根据新方案,包括政府的国家机关、、医院、博物馆、科技馆、体育馆、保障性住房等建筑,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机场、车站、宾馆、饭店、商场、写字楼等大型公共建筑,自2014年起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