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产证哪里办 上百户6年竟拿不上房产证

西宁晚报  2013-01-22 15:39

[摘要] 2013年1月13日西宁晚报报道 房产证哪里办?西宁市东大街黄河源小区的一些住户近日致电晚报热线,反映他们自2006年入住该小区以来,多次向开发商提出办理房产证要求,但是开发商却一拖再拖,至今也拿不上房产证,现在连开发商的人影都找不到了。

2013年1月13日西宁晚报报道 房产证哪里办?西宁市东大街黄河源小区的一些住户近日致电晚报热线,反映他们自2006年入住该小区以来,多次向开发商提出办理房产证要求,但是开发商却一拖再拖,至今也拿不上房产证,现在连开发商的人影都找不到了。

居住在2号楼3单元的黄先生告诉记者,几年前他们就按照开发商的要求,交清了房款余额、房屋配套设施费用以及办理房产证的各项费用共计3万多元,但是房产证却一直没有办下来,虽然再三催促却毫无结果,这给他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最近因为生意需要他们想将房子做抵押贷款,却因为没有房产证不能申贷。

接到反映后记者随后联系该小区开发商青海省海南黄河建筑开发有限公司房地产分公司,但是这个单位的几部电话均处于停机状态。后几经询问记者终于采访到了该房地产负责办理房产证的韩先生。韩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现有上百户住户,除了两年前由黄南建行购买的8套住房因急需贷款而统一办理了房产证以外,其余住房均未办理房产证。原因是该小区是他们单位统一整体开发的,目前,还有一栋楼即将竣工。待此次工程完成后公司将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项目,公司将予以注销,所以计划是项目完成后再给住户统一办理房产证。韩先生承诺,今年3月份,会给交清手续的住户办好房产证。

开发商到底应该在住户入住后多长时间内给住户办理房产证呢?据此记者咨询了市法律援助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认为,一般情况下购买商品房的时候,业主和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对于什么时间交房,什么期限内办理产权证应有明确的约定,如果开发商违约,购房人可以依据合同内容将开发商诉诸于法律要求相应赔偿。所以提醒购房者在购房时一定要对《商品房买卖合同》内容认真审核,以便日后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作者:楚楚)

来源:西宁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