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苏州等多地再现连夜排队购房 去库存压力仍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1-22 07:31

[摘要] 近期不少地方楼市成交出现回暖,作为二线城市的苏州,再次出现消费者连夜排队购房的情况。

近期不少地方楼市成交出现回暖,作为二线城市的苏州,再次出现消费者连夜排队购房的情况。

元旦以后,苏州楼市每周成交量都在1000套以上。上周住宅类房源成交1337套,环比上涨43.45%。

但火爆的成交量并没有解决苏州楼市的库存危机。数据显示,截至1月17日,苏州商品房可售量达到942万平方米左右。

昨日(1月21日),一位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虽然目前不少项目去化较快,但受多重因素影响,很多项目依旧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

再现漏夜排队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苏州楼市住宅类房源成交1337套,环比增加405套,涨幅为43.45%;成交面积150353.52平方米,环比增加37539.12平方米,涨幅为33.28%。

火爆的成交情况,从各楼盘售楼部可见一斑。据了解,位于苏州青剑湖住宅群的纯新盘“景悦星湖”1月20日开盘,首期推出13~89平方米的小高层房源共96套,开盘当天就被抢购一空。

另一家楼盘“繁花”1月20日加推房源,购房者甚至连夜住进该项目售楼部,提前排队,等待购买第二天的加推房源。

苏州当地一家地产网站负责王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连夜排队购房的情况目前并不为奇,苏州园区不少楼盘上个星期就出现这种情况,“一家楼盘第二天推出近70套房源,前一天晚上就有40多名购房者在售楼部排队”。

“成交量火爆,除了和开发商促销有一定关系外,也和近期房贷利率出现松动有关,近期房贷执行八五折利率的较前段时间有所增加。利好消息加上购房者本身的惧涨的心理,致使很多人在春节前出手。”王超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